2012年哈尔滨市平房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报考指南

来源:事业单位    发布时间:2012-12-09    党政公选辅导视频    评论

 本文导航
  • 第1页:关于报考条件
  • 第2页:报考时间、方式和基本步骤
  • 第3页:报考单位和岗位
  • 第4页:考务费用、资格审查
  • 第5页:笔试和面试
  • 第6页:体检和考核
  • 第7页:违纪处理
  • 第8页:报考网络技术
  • 第9页:考务安排

  六、关于笔试和面试

  (一)笔试内容包括哪些?

  管理类考《综合知识测试》和《申论》,每科满分为100分;专业类考《综合知识测试》和《专业知识》,每科满分为100分。

  《综合知识测试》考试内容包括以下五方面:

  1.政治理论知识(参考范围: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经济学、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等基本理论知识);

  2.思想道德修养(参考范围:公民道德建设、社会主义公民道德规范(公民基本道德规范、社会公德规范、职业道德规范、家庭美德规范)、社会主义荣辱观等);

  3.法律知识(参考范围:法理、宪法、行政法、民法、刑法、劳动法等基础知识);

  4.公文写作知识(参考范围:公文的种类、格式、撰写等基础知识);

  5.国际国内时事(参考范围:2011年以来发生的国际、国内大事)。

  (二)面试内容包括哪些?

  管理类面试,主要采取结构化面谈方式,测评应试者政治思想水平、综合分析能力、组织计划协调能力、处理人际关系能力、应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专业类面试,主要采取情景模拟的方式进行,测评应试者专业实际运用能力。总分为100分,面试成绩达不到60分者不予聘用。

  (三)如何确定面试人选?

  笔试后,按笔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以岗位招聘数额1:3的比例确定面试人选。面试人员名单将在报名网站上公布。

  (四)如何对面试人员进行资格确认?

  一是确定资格审查时间、地点,并在报名网站上进行公布。二是对笔试入闱人员由用人单位和用人单位的主管部门进行资格初审。三是由招聘主管部门对初审结果进行资格复审确认。四是对不符合招聘岗位条件的,由招聘主管部门取消报考者参加面试的资格,并依次进行递补。五是确定并公布面试人员名单。

  (五)什么时间进行面试?

  面试的具体时间、地点,请关注报名网站。

  招聘公告:2012年哈尔滨市平房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