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河南省村官考试行测模拟试题三

来源:大学生村官    发布时间:2012-12-04    大学生村官辅导视频    评论

2、青少年的这些心理特点是"超级女声"直红的直接动因。以下阐述的几点是对"超级女声"起到明显作用的青少年心理特征的是( A ) 
A、自我表现与认知他人 
B、浮躁心态下的明星梦想 
C、比较过度产生的攀比心理 
D、对生活认知的肤浅性 
3、做节约型社会的好公民,应具备什么素质( A ) 
A、要有关电脑的意识,也就是说要有爱惜资源、能源的节约意识,并进而养成节约的生活习惯或方式。 谁想做就做,不想做就算了。 
B 不需掌握一定的科技常识。 
C。全部都要 
4、人力资源与人力资本之间存在着本质的差异,随着人力资本的作用越来越重要,除了大力发展教育、培训,还应从管理上解决以下问题( D ) 
A、坚持以人为本,实行人本管理。 
B、作创造财富的工具的观念,真正把人当作经济社会发展的资源和目的。 
C 促进人力资源的整合和人力资本收益的最大化。 
D、以上都是。 
15、中国社会发展走向成熟的一个重要标志,就是“构建和谐社会”这一价值理念正在成为我们党和政府执政的基本目标。而具体来说,和谐社会的基本涵义包括一个基本要素、两个重要支柱和三个主要特征。下面不属于他的三个主要特征是( B ) 
A、经济持续发展 
B、人民安居乐业 
C、文化不断繁荣 
D、政治长期稳定 
16、2006年2月14日至2月20日,胡锦涛同志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作重要讲话强调,“三农”问题始终是关系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全局性和根本性问题,农业丰则基础强,农民富则国家盛,农村稳则社会安。以下哪项不属于“三农”的内容?( A ) 
A、农工 
B、农业 
C、农民 
D、农村 
17、国家在提高农业投入效率方面已经确立了重要思路。农业部提出的总的工作目标是,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任务和要求,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着力实现“三增”目标,力争“十一五”期间粮食综合生产能力达到10000亿斤水平,农民收入年均增长5%以上。以下哪项不属于“三增”的内容?( C ) 
A、农民增收 
B、农业增效 
C、农村生产力水平增强 
D、粮食增产 
18、2006年中央“一号文件”给新农村建设的新型农民做了三个界定,并指出为培养造就新型农民,国家将扩大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阳光工程实施规模,各级财政要将农村劳动力培训经费纳入预算,发展农村职业教育和成人教育。下面哪项属于新型农民的范畴?( D ) 
A、有文化 
B、会经营 
C、懂技术 
D、搞生产 
19、新华社21日受权播发《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若干意见》。这份2006年中央( C )显示,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大历史任务,今年将迈出有力的一步。 
A、”头号文件” 
B、重要文件 
C、“一号文件” 
D、“二号文件” 
20、1月25日下午,胡锦涛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统一思想、科学规划、扎实推进,使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成为惠及广大农民的( D )工程。 
A、重要 
B、惠民 
C、一号 
D、民心

上一页234下一页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