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河南省村官考试行测模拟试题三

来源:大学生村官    发布时间:2012-12-04    大学生村官辅导视频    评论

三、多项选择题 
1、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包括 (ABCD ) 
A、农村集体经济组织 
B、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 
C、农业企业 
D、其他从事农业生产经营的组织 
2、《农业法》中的“农业”是指 (ABCD )等产业,包括与其相关的产前、产中、产后服务。 
A、种植业 
B、林业 
C、畜牧业 
D、渔业 
3、国家采取措施,保障农业更好地发挥在(ABCD )等多方面的作用。 
A、提供食物 
B、提供工业原料和其他农产品 
C、维护和改善生态环境 
D、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 4、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应当坚持的原则是 (ABD ) 
A、加入自愿、退出自由 
B、民主管理 
C、按照投资份额行使表决权 
D、盈余返还 
5、农产品行业协会的主要职能是(ABC ) 
A、为成员提供生产、营销、信息、技术、培训等服务 
B、发挥协调和自律作用 
C、代表本行业提出农产品贸易救济措施的申请 
D、从事经营等盈利活动 
6、农业科研单位、有关学校、农业技术推广机构以及科技人员,根据农民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的需要,可以提供无偿服务,也可以通过(ABCD)等形式,提供有偿服务,取得合法收益 
A、技术转让 
B、技术服务 
C、技术承包 
D、技术入股 
7、国家建立( ACD)农业技术推广体系 
A、政府扶持和市场引导相结合 
B、以农业院校为核心,产学研相结合 
C、有偿服务与无偿服务相结合 
D、国家农业技术推广机构与社会力量相结合 
8、各级人民政府、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或者村民委员会在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调整、农业产业化经营和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等过程中, (ABCD ) 
A、不得侵犯农民的土地承包经营权 
B、不得干涉农民自主安排的生产经营项目 
C、不得强迫农民购买指定的生产资料 
D、不得强迫农民按指定的渠道销售农产品 
9、下列描述符合《农业法》关于农村义务教育收费规定的是 (ABCD ) 
A、农村义务教育除按国务院规定收取的费用外,不得向农民和学生收取其他费用 
B、禁止任何机关或者单位通过农村中小学校向农民收费 
C、禁止擅自设立收费项目 
D、禁止强制学生接受有偿服务 
10、任何机关或者单位向农民或者农业生产经营组织收取行政、事业性费用的依据是 (AB ) 
A、法律 
B、法规 
C、政府规章
D、省政府文件 
11、没有(ABC)依据的罚款,农民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有权拒绝。 
A、法律 
B、法规 
C、规章 
D、领导指示 
12、非法向农民收费、罚款或者摊派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包括 (ABCD ) 
A、上级主管机关应当予以制止,并公告 
B、已经收取的钱款,由上级主管机关责令限期归还 
C、已经使用人力、物力的,由上级主管机关责令折价偿还已经使用的人力、物力 
D、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13、《农业法》和《草原法》规定的对农民直接补贴措施包括 ( ABCD) 
A、在不与我国缔结或加入的有关国际条约相抵触的情况下,国家对农民实施收入支持政策 
B、对在国务院批准规划范围内实施退耕的农民按照国家规定给予补助 
C、对根据当地人民政府统一规划转产转业的农(渔)民按照国家规定予以补助 
D、对在国务院批准规划范围内实施退耕还草的农牧民按照国家规定给予粮食、现金、草种费补助 
14、国家逐步完善农村社会救济制度,救济的主要对象包括 ( ABCD) 
A、农村五保户 
B、贫困残疾农民 
C、贫困老年农民 
D、其他丧失劳动能力的农民 
15、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及其执法人员履行监督检查职责时,有权要求被检查单位或者个人 (ABCD ) 
A、提供有关文件 
B、提供有关证照 
C、提供有关资料 
D、说明情况 
16、《农村土地承包法》规定,家庭承包的承包方享有以下权利: (ABD ) 
A、依法享有承包地使用、收益和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的权利,有权自主组织生产经营和处置产品 
B、承包地被依法征用、占有的,有权依法获得相应的补偿 
C、按照自己的意愿处分承包土地的权利 
D、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权利 
17、《农村土地承包法》规定,家庭承包的承包方应承担以下义务: (ABD ) 
A、维持土地的农业用途,不得用于非农建设 
B、依法保护和合理利用土地,不得给土地造成永久性损害 
C、按照集体的统一要求种植作物 
D、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义务 
18、《农村土地承包法》规定,土地承包应当依照以下程序进行:本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的村民会议选举产生承包工作小组; (ABCD ) 
A、承包工作小组依照法律、法规的规定拟定并公布承包方案 
B、依法召开本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的村民会议,讨论通过承包方案 
C、公开组织实施承包方案 
D、签订承包合同 
19、以下土地应当用于调整承包土地或者承包给新增人口 (ABC ) 
A、集体经济组织依法预留的机动地 
B、通过依法开垦等方式增加的 
C、承包方依法、自愿交回的 
D、承包方人口减少而由集体强行收回的 
20、不宜采取家庭承包方式的 (ABCD )等农村土地,通过招标、拍卖、公开协商等方式承包的,适用《农村土地承包法》第三章的规定。 
A、荒山 
B、荒沟 
C、荒丘 
D、荒滩 
21、通过家庭承包取得的土地承包经营权可以依法采取(ABCD )或者其他方式流转。 
A、转包 
B、出租 
C、互换 
D、转让 
22、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解决的途径有 (ABCD ) 
A、双方当事人协商解决 
B、请求村民委员会、乡(镇)人民政府等调解解决 
C、向农村土地承包仲裁机构申请仲裁 
D、向人民法院起诉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