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黑龙江公务员考试大纲解读

来源:公务员    发布时间:2012-12-02    公务员辅导视频    评论

  (六)职位分析
  学历要求及招考人数对比

学历

职位数

招考人数

大专

1107

2062

本科

1257

2360

研究生

54

144

  从上表可以看出,本科生招考比例最大,大专比例也相对较多,可以看出还是倾向招录基层的工作岗位,研究生学历的招录还是稳步进行的。从比例分配来看,此次黑龙江公务员考试的比例为:本科:52% 大专:46% 研究生:2% 此次招考没有专门要求是博士研究生学历的岗位。
  工作经历要求类别排名

工作经历

招考人数

二年基层工作经历

215

二年工作经历

128

二年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工作经历

9

本专业二年基层工作经历

4

具有排爆工作经历

2

二年大专院校教学经历

2

二年经济领域、企业管理工作经历

1

二年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会计工作经历

1

  以上表格可以看出,对有两年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招录力度还是很大,只有一些特殊岗位有特殊的要求,这种要求也是概率很小的。
  对专业的要求人数排名

专业

招录人数

法律类

1207

计算机类

381

公安刑狱类

250

管理类

213

财会类

185

语言文学类

153

  法律类专业依然是招考的重点,排名远远高于其他学科,甚至比占第二位的计算机类专业多出3倍多。

  点击进入:
  2012年黑龙江公务员考试录用专题
  2012年黑龙江公务员考试职位分析
  2012黑龙江公务员招录考试日程表  公告解读

  考试大公务员考试应用为考生提供:①资讯订阅,查询最新考试信息;②考场实战模拟题,章节习题,上万题全免费体验!立即注册体验吧!加入考试大公务员考试应用,成就您的考公梦!公务员考试应用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