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公路造价师《技术计量》真题及答案解析

来源:公路造价师    发布时间:2013-04-02    公路造价师辅导视频    评论

41.已知E工作有一个紧后工作G。G工作的最迟完成时间为第14天,持续时间为3天,总时差为2天。E工作的最早开始时间为第6天,持续时间为l天,则E工作的自由时差为( )天。 
A.1 
B.2考试大-全国最大教育类网站(www.Examda。com)
C.3 
D.4 
答案:B 
解析:G工作的最迟完成时间为第14天,持续时间为3天,则G工作的最迟开始时间为第ll天;工作G的最早开始时间为第9(11-2)天;E工 作的最早开始时间为第6天,持续时间为l天,则E工作的最早完成时间为7天;E工作的自由时差=ESG-EFE=9-7=2(天)。 
42.关于双代号时标网络计划,下述说法中错误的是( )。 
A.自终点至起点不出现波形线的线路是关键线路采集者退散
B.双代号时标网络计划中表示虚工作的箭线有可能出现波形线 
C.每条箭线的末端(箭头)所对应的时标就是该工作的最迟完成时间 
D.每条实箭线的箭尾所对应的时标就是该工作的最早开始时间 
答案:C 
解析:双代号时标网络计划也称为早时标网络计划,每条箭线的末端(箭头)所对应的时标应该是该工作的最早完成时间。 
43.为缩短总工期,应该采取措施缩短双代号网络计划中( )。 
A.总时差最大的项目的持续时间 
B.自由时差为零的项目的持续时间 
C.某关键线路上的关键项目的持续时间 
D.所有关键线路的持续时间来源:考
答案:D 
解析:为缩短总工期应压缩关键线路上的关键项目的持续时间,若存在多条关键线路应同时进行压缩,压缩的原则是不能使关键线路变为非关键线路。 
44.双代号网络计划的网络图中,虚箭线的作用是( )。 
A.正确表达两工作的间隔时间 
B.正确表达相关工作的持续时间 
C.正确表达相关工作的自由时差来源:www.examda.com
D.正确表达相关工作的逻辑关系 
答案:D 
解析:双代号网络计划的网络图中,虚箭线的唯一功能是用以正确表达相关工作的逻辑关系。 
45.分部工程施工组织设计应突出( )。 
A.全局性 
B.综合性考试大-全国最大教育类网站(www.Examda。com)
C.指导性 
D.作业性 
答案:D 
解析:分部工程施工组织设计应突出作业性,主要进行施工方案、施工进度作业计划和技术措施的设计。 
46.确定单位工程施工期限的依据是:施工技术水平、施工管理水平、机械化程度和( )。 
A.企业年度建设计划 
B.施工设计图纸出图时间 
C.劳动力和材料供应情况 
D.建设资金到位情况考试大论坛
答案:c 
解析:单位工程的施工期限因各施工单位的施工技术水平、施工管理水平、机械化程度、劳动力和材料供应情况等不同,差异较大。应根据各施工单位的具体条件并考虑建筑物的建筑结构类型、体积大小和现场地质条件、施工条件环境因素加以确定。
47.工程施工组织设计中,计算主要施工机械的需要量要依据( )。 
A.工程建筑安装造价 
B.扩大定额 
C.建筑面积 
D.施工方案、计划进度和工程量 
答案:Dwww.Examda.CoM考试就到考试大
解析:工程施工组织设计中,主要施工机械的需要量是根据施工进度计划、主要建筑物施工方案和工程量,并套用机械产量定额求得。 
48.某工程施工工期为30天,施工需总人工2700工日,而施工高峰期施工人数为l50人,则该工程的劳动力不均衡系数为( )。 
A.0.06 
B.0.60 
C.1.25 
D.1.67考试大论坛
答案:D 
解析:施工期平均人数=2700/30=90(人);劳动力不均衡系数=施工高峰期人数/施工期平均人数=150/90=1.67. 
49.工程量清单编制的粗细程度主要取决于( )。 
A.施工组织设计 
B.预算定额 
C.施工图的设计深度 
D.工程量计算规则 
答案:C 
解析:工程量清单编制的粗细程度主要取决于施工图的设计深度,因为它与图纸相对应,也与合同形式有关。 
50.关于建筑面积、使用面积、辅助面积、结构面积、有效面积的相互关系,正确的表达式是( )。 
A.有效面积=建筑面积一结构面积 
B.使用面积=有效面积+结构面积 
C.建筑面积=使用面积+辅助面积 
D.辅助面积=使用面积一结构面积 
答案:A 
解析:建筑面积包括使用面积、辅助面积和结构面积;使用面积是指建筑物各层平面布置中,可直接为生产或生活使用的净面积总和;辅助面积是指建筑 物各层平面布置中,为辅助生产或生活所占净面积总和;有效面积是使用面积与辅助面积之和;结构面积是指建筑物各层平面布置中的墙体、柱等结构所占面积的总 和。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