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公路造价师《技术计量》真题及答案解析

来源:公路造价师    发布时间:2013-04-02    公路造价师辅导视频    评论

21.混凝土的设计强度为C25,使用的普通硅酸盐水泥强度等级为32.5,碎石粒径为5—40mm.水泥强度等级富余系数为l.13,混凝土单位用水量185kg,该混凝土单位水泥用量为( )。 
A.356.64kg 
B.376.78kg来源:www.examda.com
C.394.81kg 
D.425.78kg 
答案:B 
解析:第一步:计算混凝土试配强度fcu,o;第二步:计算水灰比W/C;第三步:计算单位水泥用量,mco=mwo/(W/C)。 
fcu,o=fcu,k+1.645σ=25+1.645×5=33.225(MPa) 
fce=rcfce,g1.13×32.5=36.725(MPa) 
w/c=aa·fee / fcu,o+aa·ab·fee =0.46×36.725/33.225+0.46×0.07×36.725=0.491 
mco=mwo/(W/C)=185/0.491=376.78(kg)。 
22.引气剂和引气减水剂不宜用于( )。 
A.预应力混凝土来源:www.examda.com
B.抗冻混凝土 
C.轻骨料混凝土 
D.防渗混凝土 
答案:A 
解析:引气剂和引气减水荆除用于抗冻、防渗、抗硫酸盐混凝土外,还宜用于泌水严重的混凝土、贫混凝土以及对饰面有要求的混凝土和轻骨料混凝土,不宜用于蒸养混凝土和预应力混凝土。 
23.与内墙及地面涂料相比,对外墙涂料更注重( )。 
A.耐候性 
B.耐碱性 
C.透气性来源:www.examda.com
D.耐粉化性 
答案:A 
解析:透气性、耐碱性、耐粉化性是对内墙涂料的基本要求;地面涂料也具有耐碱性的要求;对外墙涂料更注重耐倏I生。 
 
解析:断续式水平支撑、连续式水平支撑、垂直支撑不适用于大型基坑的围护,并且这三种支撑方式都需要设置横撑,不适用于机械开挖,只有锚拉支撑可选。 
28.与砌砖相比,砌块砌筑突出的施工特点是( )。 
A.需要吊装 
B.需要铺灰 
C.需要校正 
D.不需要勾缝 
答案:A来源:考的美女编辑们
解析:砌块与砖相比,体积大,重量大,施工时需要利用吊装机械对所需砌块吊装就位。 
29.关于混凝土模板及支架拆除,正确的说法是( )。 
A.梁侧模拆除时对混凝土强度无任何要求 
B.拆模时应先拆承重模板,后拆非承重模板 
C.后张法预应力构件的侧模应在预应力钢筋张拉前拆除 
D.同种构件底模拆除时对混凝土强度要求相同 
答案:C 
解析:梁侧模拆除过早会使梁的表面及棱角损坏;拆模时应先拆非承重模板,后拆承重模板;同种构件其跨度不同,底模拆除时对混凝土强度的要求是不同的。 
30.超高层建筑的混凝土垂直运输方法是目前研究较多的技术问题,为了争取节约工期,运输时应优先采用( )。 
A.塔式起重机来源:www.examda.com
B.混凝土泵 
C.快速提升架 
D.井架 
答案:B 
解析:混凝土垂直运输方法有塔式起重机、混凝土泵、快速提升架和井架。其中混凝土泵能连续完成混凝土的水平运输和垂直运输,运输效率最高,因此,在选择超高层建筑的混凝土运输方法时,为了争取节约工期,应优先采用混凝土泵www.Examda.CoM考试就到考试大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