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注册税务师考试《财务与会计》考前重点预测题(1)

来源:注册税务师    发布时间:2013-06-13    注册税务师辅导视频    评论

二、多项选择题

1、下列关于资金时间价值系数关系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普通年金现值系数×投资回收系数=1

B、普通年金终值系数×偿债基金系数=1

C、普通年金现值系数×(1+折现率)=预付年金现值系数

D、普通年金终值系数×(1+折现率)=预付年金终值系数

E、普通年金现值系数×普通年金终值系数=1

正确答案: ABCD

答案解析: 普通年金现值系数与投资回收系数互为倒数,普通年金终值系数与偿债基金系数互为倒数,所以选项AB的说法正确;普通年金中,每次收付发生在期末,而预付年金中,每次收付发生在期初,由此可知,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计算普通年金现值要比计算预付年金现值多折现一期(普通年金现值小于预付年金现值),普通年金现值×(1+折现率)=预付年金现值,所以选项C的说法正确;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计算普通年金终值要比计算预付年金终值少复利一期(普通年金终值小于预付年金终值),普通年金终值×(1+折现率)=预付年金终值,所以选项D的说法正确。年金终值系数的倒数是偿债基金系数,所以选项E不正确。

2、根据《企业效绩评价操作细则》的规定,下列指标中,能反映企业资产质量状况的有( )。  

A、总资产周转率 

B、不良资产比率 

C、应收账款周转率  

D、销售增长率  

E、三年资本平均增长率

正确答案: ABC

答案解析: 反映企业资产质量状况的基本指标有总资产周转率和应收账款周转率,修正指标有不良资产比率、流动资产周转率和资产现金回收率,选项ABC正确;销售增长率是反映企业经营增长状况的指标,选项D不正确;净资产收益率是反映企业盈利能力状况的基本指标,选项E不正确。

3、在销售百分比法中,外部融资额大于0,企业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企业若打算减少外部融资的数量,应该( )。 

A、提高销售净利率

B、提高股利支付率

C、降低股利支付率

D、提高敏感资产销售百分比

E、减少敏感负债销售百分比

正确答案: AC

答案解析: 外部融资额=(敏感资产销售百分比-敏感负债销售百分比)×基期销售额×销售增长率-基期销售额×(1+销售增长率)×预计销售净利率×(1-预计股利支付率),可以看出选项AC会增加留存收益的增加额,从而会减少外部融资额;选项BDE则会增加外部融资额。

4、企业发行债券筹资应考虑的缺点有( )。 

A、资金成本高

B、没有固定的利息负担

C、财务风险高

D、限制条件多

E、分散公司的控制权

正确答案: CD

答案解析: 债券筹资方式的缺点包括:限制条件较多,财务风险较高,所以选项CD正确;债券的资金成本比股票要低,有固定的利息负担,债券筹资不会分散企业的控制权,所以选项ABE不正确。

5、假设某企业预测的年赊销额为2000万元,信用条件是对所有客户实行“2/40,n/65”,所有客户中,享受现金折扣的占80%,其余客户享受商业信用,商业信用管理成本占销售收入的1%,坏账损失率为销售收入的4%,收账费用为销售收入的2%,有价证券的报酬率为8%,一年按360天计算,则( )。 

A、现金折扣数额为30万元

B、平均收账天数为45天

C、应收账款平均余额为250万元

D、应收账款的机会成本为20万元

E、管理成本为60万元

正确答案: BC

答案解析: 平均收账天数
=80%×40+20%×65=45(天)
应收账款平均余额
=2000×45/360=250(万元)
应收账款的机会成本=150×8%=12(万元)
现金折扣数额=2000×80%×2%=32(万元)
坏账损失=2000×4%=80(万元)
管理成本=2000×1%=20(万元)
收账成本=2000×2%=40(万元)

6、公司运用低正常股利加额外股利,可能产生的影响有( )。 

A、公司灵活掌握资金的调配

B、有利于使综合资金成本降至最低

C、有利于吸引那些依靠股利度日的股东,增强股东对公司的信心

D、有利于稳定股票价格

E、体现了“多盈多分,少盈少分,不盈不分”的原则

正确答案: ACD

答案解析: 选项B,有利使综合资金成本降至最低是剩余股利政策的优点;选项E,固定股利支付率政策体现了“多盈多分,少盈少分,不盈不分”的原则。

7、以下经济业务事项是按照“资产”定义进行会计处理的方法有( )。 

A、生产经营开始前发生的开办费直接计入当期管理费用

B、期末对外提供报告前,将待处理财产损失予以转销

C、按照应收账款的账龄及一定比率计提坏账准备

D、已霉烂变质的存货,将其账面价值一次转入损益

E、将经营租入固定资产列入资产负债表中的固定资产项目

正确答案: ABCD

答案解析: 资产是指企业过去的交易或者事项形成的、由企业拥有或者控制的、预期会给企业带来经济利益的资源。凡是不满足上述条件的资源,则不能在资产负债表中列示。

8、下列各项中,会引起应收账款账面价值发生变化的有( )。  

A、结转到期不能收回的应收票据

B、计提应收账款坏账准备 

C、带有追索权的应收账款融资

D、收回已转销的应收账款  

E、转回多提的坏账准备

正确答案: ABDE

答案解析: 应收账款账面价值金额等于应收账款账面余额减去坏账准备的差额。
  选项A,结转到期不能收回的应收票据,要把应收票据转入应收账款,应收账款的账面价值会增加。
  选项B,计提坏账准备,应收账款账面价值减少;
  选项C,用应收账款融资,若带有追索权,则是以应收账款作为抵押的短期借款,不影响应收账款的账面价值; 
  选项D,已转销的应收账款收回时,应作两笔分录:
  借:应收账款
    贷:坏账准备
  同时,
  借:银行存款
    贷:应收账款
  显然,此事项最终会减少应收账款账面价值。
  选项E,转回多提的坏账准备
  借:坏账准备
    贷:资产减值损失
  转回多提坏账准备,增加应收账款的账面价值。

9、下列关于原材料的领用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领用的原材料应该根据用途计入相应的成本费用

B、原材料应该以实际成本进行结转

C、生产车间领用的原材料都应该计入产品的生产成本

D、原材料用于固定资产维护的应该计入制造费用

E、如果针对某原材料计提了存货跌价准备,则在领用时应同时结转

正确答案: ABE

答案解析: 选项C,生产车间领用的原材料如果是直接生产产品的应该计入产品的生产成本中,如果是用于固定资产修理则不能计入产品的成本中;选项D,原材料用于固定资产维护应该计入管理费用。

10、下列存货中,企业应将其账面价值连同对应的增值税进项税额和准予抵扣的消费税额全部转入当期损益的有( )。 

A、生产过程中发生的废品损失

B、发生的在产品盘亏

C、已霉烂变质的存货

D、生产中已不再需要待处置的存货

E、福利部门领用的存货

正确答案: BC

答案解析: 生产过程中发生的废品损失计入“制造费用”,这不属于损益类科目,选项A不正确;生产中不再需要待处置的存货,在处置时再做相应的账务处理,选项D不正确;福利部门领用的存货通过“应付职工薪酬”核算,选项E不正确。

11、下列关于存货的可变现净值说法,正确的有( )。 

A、对于存货,在确定其可变现净值时,最关键的问题是确定估计售价

B、为执行销售合同或者劳务合同而持有的存货,通常应当以产成品或商品的合同价格作为其可变现净值的计算基础

C、如果持有的存货数量少于销售合同订购数量,实际持有与该销售合同相关的存货应以销售合同所规定的价格作为可变现净值的计算基础

D、用于出售的材料等,通常以其所生产的商品的售价作为其可变现净值的计算基础

E、没有合同约定的存货,按一般销售价格为计量基础

正确答案: ABCE

答案解析: 选项D,用于出售的材料等,通常以材料本身的市场价格作为其可变现净值的计算基础,所以此选项错误。

12、下列设备中,不应计提固定资产折旧的有( )。 

A、企业闲置的机器设备

B、已提足折旧仍在使用的大型设备

C、以融资租赁方式租入的大型设备

D、以经营租赁方式租入的大型设备

E、按照规定单独估价作为固定资产入账的土地

正确答案: BDE

答案解析: 除下列两种情况外,企业应对所有固定资产计提折旧:(1)已提足折旧仍在使用的固定资产;(2)按照规定单独估价作为固定资产入账的土地。
对于选项D,经营租入的固定资产不属于企业的固定资产,不需要计提折旧。

13、企业确认的下列各项资产减值损失中,以后期间不得转回的有( )。 

A、存货跌价损失

B、无形资产减值损失

C、长期股权投资减值损失

D、持有至到期投资减值损失

E、固定资产减值损失

正确答案: BCE

答案解析: 选项AD不适用于《企业会计准则8号——资产减值》的规定,确认的减值损失,以后期间可以转回。

14、甲企业以办公楼换入乙企业的库存商品A和B。已知办公楼的账面余额为300 000元,已提固定资产折旧5 000元,其公允价值为330 000元;库存商品A的账面成本为40 000元,公允价值为50 000元;库存商品B的账面成本为200 000元,公允价值200 000元,增值税税率为17%,计税价格等于公允价值;假设未计提存货跌价准备,甲企业换入的库存商品作存货管理。在交换中乙企业支付给甲企业银行存款37 500元,交换具有商业实质且不考虑其他税费。下关于甲公司会计处理表述正确的有( )。 

A、库存商品的总入账价值为330 000元

B、库存商品A的入账价值为50 000元

C、库存商品B的入账价值为200 000元

D、确认营业外收入35 000元

E、确认营业外支出30 000元

正确答案: BCD

答案解析: 库存商品总的入账价值=330 000-(50 000+200 000)×17%-37500 =250 000(元);库存商品A的入账价值=250 000×50 000÷(50 000+200 000)=50 000(元);库存商品B的入账价值=250 000×200 000÷(50 000+200 000)=200 000(元);确认的损益=330 000-(300 000-5 000)=35 000(元)。

15、下列关于增资情况下成本法转为权益法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如果初始投资部分产生负商誉,追加投资部分产生正商誉,且前者大于后者,二者之间的差额一方面调整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价值,同时调整留存收益或营业外收入

B、如果初始投资部分产生负商誉,追加投资部分产生正商誉,且前者小于后者,此时对于初始投资部分产生的负商誉无需调整

C、如果初始投资部分产生正商誉,追加投资部分产生负商誉,且前者大于后者,此时对于追加投资部分产生的负商誉无需调整

D、如果初始投资部分产生正商誉,追加投资部分产生负商誉,且前者小于后者,二者之间的差额一方面调整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价值,同时调整营业外收入

E、成本法转为权益法时,应按成本法下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价值作为按照权益法核算的初始投资成本,对于该项投资不需要追溯调整

正确答案: ABCD

答案解析: 成本法转为权益法,按照新准则的规定是需要追溯调整的,所以选项E不正确。

16、下列关于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表述,不正确的有( )。 

A、可供出售金融资产中,债务工具投资应该按照摊余成本进行后续计量,权益工具投资应该按照公允价值进行后续计量

B、在终止确认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时,应将原来计入资本公积中的金额转出至公允价值变动损益科目

C、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在持有期间收到的利息或现金股利应当确认为投资收益

D、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发生的减值损失一经计提,以后期间不能转回

E、持有至到期投资重分类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时,重分类日的公允价值和持有至到期投资的账面价值的差额计入“资本公积——其他资本公积”

正确答案: ABD

答案解析: 选项A,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无论是债券投资还是股票投资,都应当按照公允价值进行后续计量;选项B,应该转入投资收益科目;选项D,已确认减值损失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公允价值上升且客观上与原减值损失确认后发生的事项有关的,原确认的减值损失可以转回,不过可供出售权益工具投资发生的减值损失,不得通过损益转回。

17、关于投资性房地产的后续计量,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不对投资性房地产计提折旧或进行摊销

B、已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不得从公允价值模式转为成本模式

C、已经采用成本模式计量的,可以转为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

D、成本模式转换为公允价值模式的,应当作为会计估计变更

E、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不需对投资性房地产进行减值测试 
本题知识点:投资性房地产的后续计量,

正确答案: ABCE

答案解析: 选项D,企业对投资性房地产从成本模式转换为公允价值模式的应当作为会计政策变更进行处理。

18、2009年1月1日,甲企业为其12名销售人员每人授予400份股票期权:第一年年末的可行权条件为销售业绩增长率达到20%;第二年年末的可行权条件为销售业绩两年平均增长16%;第三年年末的可行权条件为销售业绩三年平均增长10%。每份期权在2009年1月1日的公允价值为30元。2009年12月31日,销售业绩增长了18%,同时有2名销售人员离开,企业预计2010年将以同样速度增长,因此预计将于2010年12月31日可行权。另外,企业预计2010年将有3名销售人员离开企业。2010年12月31日,企业净利润仅增长了12%,因此未达到可行权状态。2010年,实际有2名销售人员离开,企业预计2011年将以同样速度增长,预计第三年将有1名销售人员离开企业。2011年12月31日,企业净利润增长了12%,因此达到可行权状态。当年有3名销售人员离开。则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2009年应该确认的费用为42000元

B、2010年应该确认的费用为14200元

C、2011年应该确认的费用为4000元

D、在2009年1月1日不作账务处理

E、2011年确认费用的账务处理为:
借:管理费用 4000
  贷:应付职工薪酬 4000 

正确答案: AC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以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的处理。2009年应该确认的费用=(12-2-3)×400×30×1/2=42 000(元);2010年应该确认的费用=(12-2-2-1)×400×30×2/3-42 000=14 000(元);2011年应该确认的费用=(12-2-2-3)×400×30-42 000-14 000=4 000(元)。 以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在授予日不作账务处理。
2011年确认费用时的账务处理应为:
借:管理费用 4000
贷:资本公积——其他资本公积 4000

19、下列有关税金会计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销售商品的商业企业收到先征后返的增值税时,计入当期的营业外收入

B、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房地产收到先征后返的营业税,冲减收到当期的营业税金及附加

C、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收回后直接用于销售的,委托方应将代收代缴的消费税冲减当期应交税费

D、主营房地产业务的企业,应由当期营业收入负担的土地增值税,借记“营业税金及附加”科目,贷记“应交税费——应交土地增值税”科目

E、企业外购液体盐加工固体盐的,加工成固体盐后,在销售时,按计算出的销售固体盐应交的资源税,借记“营业税金及附加”科目,贷记“应交税费——应交资源税”

正确答案: ADE

答案解析: 选项B,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房地产收到先征后返的营业税,作为政府补助计入营业外收入;选项C,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收回后直接用于销售的,委托方应将代收代缴的消费税计入委托加工物资的成本。

20、下列关于涉及应付及预收款项的业务处理中,正确的有( )。 

A、预收账款借方反映应收的货款和退回多收的货款

B、销货方代垫的运杂费应计入应付账款核算

C、应付账款一般按到期时应付金额的现值入账

D、企业采购业务中形成的应付账款,在确认其入账价值时不需要考虑将要发生的现金折扣

E、预收账款不多的企业,若不设置“预收账款”科目,其所发生的预收货款应通过“应收账款”科目贷方核算

正确答案: ABDE

答案解析: 选项C,应付账款一般按确认时的应付金额入账,不考虑时间价值问题,不按到期应付金额的现值入账。

21、甲公司2011年1月1日发行3年期公司债券,实际收到发行款项52 802.1万元,债券面值50 000万元,每半年付息一次,到期还本,票面利率为6%,实际利率为4%。则关于该债券,以下有关说法中正确的有( )。 

A、甲公司2011年6月30日确认的实际利息费用为1056.04万元 

B、甲公司2011年6月30日确认的应付利息为3000万元

C、甲公司2011年6月30日“应付债券——利息调整”的余额为2358.14万元 

D、甲公司2011年12月31日确认的实际利息费用为1 061.16万元

E、甲公司2011年12月31日“应付债券——利息调整”的余额为1905.3万元

正确答案: ACE

答案解析: (1)2011年6月30日
实际利息费用=期初摊余成本×实际利率
=52 802.1×4%÷2=1 056.04(万元)
应付利息=债券面值×票面利率
=50 000×6%÷2=1 500 (万元)
差额=1 500-1 056.04=443.96(万元)
(2)2011年12月31日
实际利息费用
=(52 802.1-443.96)×2%=52 358.04×2%
=1 047.16(万元)
应付利息=50 000×6%÷2=1 500(万元)
差额=1 500-1 047.16=452.84 (万元)
(3)2011年12月31日“应付债券——利息调整”的余额
=2 802.1-443.96-452.84=1 905.3(万元)

22、如果租赁合同中规定有优惠购买选择权,则最低租赁付款额包括( )。 

A、每期支付的租金

B、承租方担保的资产余值

C、与承租人有关的第三方担保的资产余值

D、承租人行使优惠购买选择权而支付的任何款项

E、履约成本

正确答案: AD

答案解析: 如果租赁合同中规定有优惠购买选择权,则最低租赁付款额为承租人应支付或可能被要求支付的各项款项加上承租人行使优惠购买选择权而支付的任何款项。

23、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盈余公积的主要用途是弥补亏损、扩大企业生产经营和转增资本(股本)

B、企业按照规定的比例(10%)从净利润中提取法定盈余公积

C、外商投资企业按净利润的一定比例提取的储备基金、企业发展基金,以及中外合作经营企业按照规定在合作期间以利润归还投资者的投资,也通过盈余公积核算

D、对于以前年度发生的亏损,企业发生的亏损可以用税前利润、税后利润和公积金加以弥补

E、企业以当年实现的利润弥补以前年度亏损时,需要进行专门的会计处理

正确答案: ABCD

答案解析: 企业以当年实现的利润弥补以前年度亏损时,不需要进行专门的会计处理。把本年实现的利润转入“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后,亏损自然就弥补了。

24、甲公司为一般纳税企业,增值税税率为17%。2011年1月1日向乙公司销售保健品1 000件,每件不含税价格5万元,每件成本4万元,增值税发票已开出。协议约定,购货方应于2月1日前付款;本年6月30日前有权退货。甲公司根据经验,估计退货率为20%。2月1日收到全部货款存入银行,假定销售退回实际发生时可冲减增值税额。以下有关说法正确的有( )。 

A、甲公司于1月1日应确认主营业务收入5000万元

B、甲公司于1月31日应确认预计负债200万元

C、如果6月30日退回200件,甲公司的账务处理为:
借:库存商品              8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170
  预计负债              200 
  贷:银行存款               1 170

D、如果6月30日退回210件,甲公司应冲减预计负债210万元

E、如果6月30日退回160件,甲公司应再冲减主营业务收入200万元,主营业务成本160万元

正确答案: ABCE

答案解析: 甲公司销货附有退回条件,且可以合理估计退货可能性。
(1)1月1日销售成立 
借:应收账款 5 850
  贷:主营业务收入 5 0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850 
借:主营业务成本 4 000 
  贷:库存商品 4 000 
(2)1月31日确认销售退回
借:主营业务收入   1 000(5 000×20%)
  贷:主营业务成本         800(4 000×20%)
    预计负债        200 
(3)2月1日收到货款
借:银行存款 5 850
  贷:应收账款 5 850 
(4)6月30日退回200件 
借:库存商品 800 (200×4)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170 (200×5×17%)
  预计负债 200 
  贷:银行存款 1 170(200×5×1.17)
如退回210件 
借:库存商品 840 (210×4)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178.5(210×5×17%) 
  主营业务收入 50 (10×5)
  预计负债 200 
  贷:主营业务成本 40 (10×4)
    银行存款 1 228.5 (210×5×1.17)
如退回160件
借:库存商品 640(160×4)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136(160×5×17%)
  主营业务成本 160 (40×4)
  预计负债   200 
  贷:银行存款 936 (160×5×1.17)
    主营业务收入 200(40×5)

25、下列各项中,企业应将其计入财务费用的有( )。 

A、长期借款手续费

B、银行承兑汇票手续费

C、给予购货方的商业折扣

D、计提的带息应付票据利息

E、外币应收账款汇兑净损失

正确答案: BDE

答案解析: 给予购货方的商业折扣是对商品价格而言的,与财务费用是没有关系的。

26、按照建造合同的规定,合同收入包括( )。 

A、合同中规定的初始收入

B、客户预付的定金

C、因奖励形成的收入

D、因客户违约产生的罚款收入

E、与合同有关的零星收益

正确答案: AC

答案解析: 合同收入包括:(1)合同中规定的初始收入;(2)因合同变更、索赔、奖励等形成的收入。客户预付的定金不属于合同收入;因客户违约产生的罚款收入不属于索赔收入。与合同有关的零星收益,即在执行合同过程中取得的,非经常性的零星收益,如完成合同后处置残余物资取得的收益,不应计入合同收入而应冲减合同成本。

27、对下列有关前期差错,说法正确的有( )。 

A、固定资产盘盈应当按照前期差错更正的原则进行处理

B、企业应当采用追溯重述法更正重要的前期差错,但确定前期差错累积影响数不切实可行的除外

C、追溯重述法,是指在发现前期差错时,视同该项前期差错从未发生过,从而对财务报表相关项目进行更正的方法

D、确定前期差错累积影响数不切实可行的,可以从可追溯重述的最早期间开始调整留存收益的期初余额,财务报表其他相关项目的期初余额也应当一并调整,不得采用未来适用法

E、对于不重要的前期差错,企业不需要调整财务报表相关项目的期初数,但应调整发现当期与前期相同的相关项目

正确答案: ABCE

答案解析: 选项D,确定前期差错影响数不切实可行的,可以从可追溯重述的最早期间开始调整留存收益的期初余额,财务报表其他相关项目的期初余额也应当一并调整,也可以采用未来适用法。

28、下列各项中,一般应采用未来适用法进行会计处理的有( )。 

A、建造合同完工进度的确定方法,由根据累计实际发生的合同成本占合同预计总成本的比例确定,改为根据已经完成的合同工作量占合同预计总工作量的比例确定

B、投资性房地产的后续计量方法,由成本模式改为公允价值模式

C、购入的以交易为目的的股票,由按照成本与市价孰低法计量的的短期投资改为以公允价值计量的交易性金融资产

D、固定资产的折旧方法,由年限平均法改为年数总和法

E、预计负债初始计量最佳估计数的确定方法,由按照上下限金额的平均数确定,改为按照各种可能结果及相关概率计算确定

正确答案: ADE

答案解析: 选项ADE属于会计估计变更,采用未来适用法处理;选项BC属于会计政策变更,一般采用追溯调整法处理。

29、下列各项中,应作为现金流量表中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有( )。 

A、接受其他企业捐赠的现金

B、支付给离退休人员的统筹退休金

C、收到供货方未履行合同而交付的违约金

D、为管理人员缴纳商业保险而支付的现金

E、为在建工程人员支付的住房公积金

正确答案: ABCD

答案解析: 为在建工程人员支付的住房公积金在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中反映。

30、企业发生的下列各项业务中,应计入利润表“其他综合收益”项目的有( )。 

A、收到投资者投入的银行存款大于实收资本的差额

B、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公允价值暂时性变动

C、自用房地产转换为以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时,公允价值大于账面价值的差额

D、接受捐赠形成的经济利益流入

E、债务重组利得

正确答案: BC

答案解析: 其他综合收益,反映企业根据会计准则规定未在损益中确认的各项利得和损失扣除所得税影响后的净额。选项A,应计入“资本公积——股本溢价”,属于与所有者投入资本有关的经济利益流入,不属于利得或损失。选项D和E,均计入“营业外收入”,属于计入当期损益的利得,不属于其他综合收益。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