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5年注册规划师实务真题(含答案)(六)

来源:注册城市规划师    发布时间:2013-04-08    注册城市规划师辅导视频    评论


试题二(15分)  

图为某县级市城市用地发展布局和省道改线的两个方案。值得注意的是该市西距人口65万的地级市40公里,东距5万人口的县城30公里:用地条件较好,西部为山丘坡地,东部较为平坦,水资源充沛,虽现状人口不足10万,但近些年国家铁路通车后,社会经济快速发展,省域城镇体系规划中已确定其为重点发展城市。  

试评析,哪一个方案对城市今后的发展更为有利?为什么?(注:不考虑人口规模预测及各项用地比例)。  


答案:(15分)  

1、方案二更为有利(3分)。  

2、主要用地布局合理(2)有利于城市发展(2)。(4分)  

3、少占良田(2)。(2分)  

4、城市向西发展有利于接受大城市的辐射作用。(2分)  

5、省道的改线方式既能使城市的长远发展用地完整(2),又便于组织城市路网(2)(4分)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