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5年注册规划师实务真题(含答案)(六)

来源:注册城市规划师    发布时间:2013-04-08    注册城市规划师辅导视频    评论


试题六:(15分)  

图示某房地产开发公司通过土地拍卖,购得一宗商住开发建设用她的土地使用权。总用地面积为7.25公顷。其规划设计条件除按有关规范规定要求外,还提出以下规划要求:  

沿城市主干路必须设置20米宽绿化带,且拟建建筑退绿化带应不小于10米;河道西侧规划设置15米宽的绿化带,拟建建筑退绿化带应不小于5米;高层住宅建筑高度不应超过50米:沿公园30米范围内之建筑高度不应超过3层,沿城市主干路应独立设置大型公建设施。  

对图示方案进行审核,提出存在的问题。  

答案:(15分)  

1、小区机动车出入口不应开向城市主干路。(3分)  

2、沿城市主干路20米绿化带内不应安排停车场。(3分)  

3、东侧12层住宅退绿化带不足5米。 (3分)  

4、沿城市主干路应独立设置大型设施,不应与住宅相接(2)。超过条件所给的50米限高要求(2栋住宅楼为20层)(1)。(3分)  

5、最南侧临城市公园12层住宅,超过3层的规划要求。(3分)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