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安全评价师考试《基础知识》考试试题(二)

来源:安全评价师    发布时间:2013-04-07    安全评价师辅导视频    评论

  21.每个矿井必须有(  )个以上能行人的安全出口,出口之间的直线水平距离必须符合矿山安全规程和行业技术规程。
  A.1
  B.2
  C.3
  D.4
  22.在进行安全评价时,应该在认真分析并熟悉被评价系统的前提下,选择安全评价方法。选择安全评价方法应遵循充分性、适应性、系统性、针对性和(  )的原则。
  A.科学性
  B.客观性
  C.实用性
  D.合理性
  23.安全现状评价在系统生命周期内的生产运行阶段,下列有关安全现状评价采用评价方法的说法,正确的有(  )。
  A.应尽可能的采用定性分析的安全评价方法
  B.采用依次渐进、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综合性评价模式
  C.通常采用预先危险性分析、安全检查表检查、危险指数评价等方法
  D.通常采用事件树分析、事故树分析方法
  24.矿井应有及时填绘的反映实际情况的井上下对照图、采掘工程平面图、通风系统图和避灾路线图等图纸资料。采掘工作面应有(  )。
  A.安全规章制度
  B.操作规程
  C.生产责任制
  D.安全守则
  25.下列关于“事故树法”说法正确的有( )
  A.在事故树中凡能导致顶上事件发生的基本事件的集合称为割集。
  B.在事故树中凡能导致顶上事件发生的基本事件的集合称为最小割集。
  C.在事故树中凡是不能导致顶上事件发生的最低限度基本事件的集合称为径集。
  D.在事故树中凡是不能导致顶上事件发生的最低限度基本事件的集合称为最小径集。
  26.我国目前核事故应急管理体制基本上是以(  )为主体。
  A.国家中毒控制应急救援管理体系
  B.军队化学事故应急救援管理体系
  C.化学事故应急救援抢救管理体系
  D.公安消防化学灾害事故救援管理体系
  27.车削时,随着工件材料.刀具几何形状、切削量及润滑条件的不同,产生的切削形状也不同,最常见的形状有:带状屑.C形屑、崩碎屑、卷屑等,其中(  )的危害最大。
  A.带状屑
  B.C形屑
  C.崩碎屑
  D.卷屑
  28.安全验收评价工作程序中,现场调查属于下列哪个程序中的一部分内容?
  A.前期准备
  B.编制安全验收评价计划书
  C.安全验收评价现场检查
  D.安全验收评价报告评审
  29.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是指生产经营单位通过预测本单位(  )可能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和灾害的类别.危害程度,针对可能发生的重大事故和灾害,如何组织抢险和救援而制定的方案。
  A.危险源、危险目标
  B.危险、有害因素
  C.重大危险源
  D.事故隐患
  30.安全生产标准是安全生产法规体系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安全生产管理的基础和监督执法工作的重要(  )依据。
  A.法规
  B.技术
  C.规范
  D.标准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