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安全评价师考试《基础知识》考试试题(二)

来源:安全评价师    发布时间:2013-04-07    安全评价师辅导视频    评论

  11.对于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时,安全生产监察员不得少于(  )人。
  A.5
  B.4
  C.3
  D.2
  12.下列对于安全评价机构资质证书叙述错误的是(  )。
  A.资质证书分为甲、乙两级
  B.甲级、乙级安全评价机构从事安全评价的项目或者企业的规模由国家局规定
  C.甲、乙两级资质证书统一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审批、颁发
  D.甲级、乙级资质证书由国家局制定统一式样
  13.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在审核发放施工许可证时,应当对建设工程是否有安全施工措施进行审查,对没有(  ),不得颁发施工许可证。
  A.为从事危险作业人员办理以外伤害保险的
  B.建立安全责任制的
  C.安全施工措施
  D.没有办理临时用电方案的
  14.下列哪项不属于预评价中建设项目概况的内容:(  )。
  A.总图及平面布置
  B.工艺流程
  C.评价方法
  D.经济技术指标
  15.事故的直接原因是(  ),但是造成直接原因的间接原因却常常是(  )。
  A.人的不安全行为和物的不安全状态;管理上的缺陷
  B.管理上的缺陷;人的不安全行为和物的不安全状态
  C.管理上的缺陷;不良的环境社会
  D.不良的环境社会;管理上的缺陷
  16.两个以上生产经营单位在同一作业区域内进行生产经营活动,可能危及对方生产安全的,应当签订(  ),明确各自的安全生产管理职责和应当采取的安全措施,并指定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进行安全检查与协调。
  A.协议
  B.安全协议
  C.责任协议
  D.安全生产管理协议
  17.根据《建筑设计防火规范》,仓库的火灾危险性分为(  )类。
  A.3
  B.4
  C.5
  D.6
  18.下面哪一种化学品属于《常用危险化学品分类及标志》中的第一类危险化学品:(  )。
  A.硝化棉
  B.天然气
  C.硫化氢
  D.氯气
  19.为了对矿山企业、事业单位及其主管部门执行《矿山安全条例》的情况进行监督,国家实行矿山安全监察制度,设置(  )。
  A.矿山安全监察机构
  B.矿山安全监察员
  C.矿山安全监察机构或矿山安全监察员
  D.矿山安全监察机构和矿山安全监察员
  20.过程控制管理手册是评价机构根据安全评价过程控制的方针、目标全面地描述安全评价过程控制体系的文件,主要供机构中、高层管理人员和客户以及(  )使用。
  A.第一方审核机构
  B.第二方审核机构
  C.第三方审核机构
  D.相关管理机构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