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安全工程师法律知识: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制度暂行规定

来源:安全工程师    发布时间:2013-04-24    安全工程师辅导视频    评论

 本文导航
  • 第1页:基本要求
  • 第2页:考试制度等
  • 第3页:注册制度
  • 第4页:安全工程师职责
  • 第5页:应负的法律责任

  五、注册安全工程师违法执业行为应负的法律责任
  (一)注册安全工程师违反法律、法规和有关规章的法律责任
  依据《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制度暂行规定》,注册安全工程师在工作中,违反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应当依法追究其行政责任,给予相应的处罚,直至追究刑事责任。
  (二)注册安全工程师违规执业的法律责任
  依据《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制度暂行规定》,注册安全工程师有下列行为之一的,注册管理机构视情节轻重,给予警告、注销注册、取消执业资格等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1.以不正当手段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证书》、《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安全工程师注册证》的。
  2.未按规定办理注册或变更注册手续,擅自以注册安全工程师的名义承担安全工程和安全生产管理业务的。
  3.允许他人以自己的名义从事注册安全工程师业务的。
  4.因工作失误造成重大、特大事故或者重大经济损失的。
  5.利用工作之便贪污、索贿、受贿或者牟取不正当利益的。
  6.与委托人串通或者故意出具虚假证明或者安全技术报告的。
  7.法律、法规规定应当给予处罚的其他行为。
  (三)注册安全工程师承担的赔偿责任
  依据《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制度暂行规定》,注册安全工程师在执业中,因其过失给当事人造成损失的,由其所在单位承担赔偿责任。单位赔偿后,可视情况向其追偿部分或者全部赔偿费用。

上一页345下一页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