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咨询工程师考试宏观经济政策与发展规划真题

来源:咨询工程师    发布时间:2013-04-14    咨询工程师辅导视频    评论

31.大部分实行增值税的国家采用消费型增值税。我国目前采用的增值税类型是( )。
A.收入型 
B.混合型 
C.消费型 
D.生产型
答案:D 

32.按计价单位划分,国债可分为( )。
A.货币国债、实物国债和折实国债 
B.内债和外债
C.凭证式国债和记账式国债 
D.到期一次还本付息国债和定期付息国债
答案:A

33.国债负担率是指国债余额与国内生产总值的比率。欧洲货币联盟签订的《马斯特里赫特条约》规定,各签约国的这一指标不应高于( )。
A.30% 
B.40% 
C.50%
D.60%
答案:D

34.某国某年短期外债余额为l000万美元,长期外债余额为5000万美元,应偿还外债本息为l500万美元,贸易与非贸易外汇收入为8000万美元,GDP为2亿美元,则该国当年的外债债务率是( )。
A.18.75%
B.25% 
C.30% 
D.75%
答案:D

35.对关系国民经济命脉和国家安全的大型国有企业,代表国家履行出资人职责的是( )。
A.中央政府 
B.地方政府 
C.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D.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
答案:A

36.分税制是根据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的事权确定其相应的( ),通过税种的划分形成中央与地方的收入体系。
A.征税权 
B.税收立法权
C.管理权 
D.财权
答案:D 

37.在以下度量价格水平的指数中,能够综合反映生产、流通、消费各环节价格总水平变动的是( )。
A.GDP平减指数
B.商品零售价格指数 
C.居民消费价格指数
D.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
答案:A

38.我国公布人民币汇率时采用的标价方法是( )。
A.直接标价法:即一单位人民币折合的美元(或英镑)单位数
B.间接标价法:即一单位美元(或英镑)折合的人民币单位数
C.直接标价法:即一单位美元(或英镑)折合的人民币单位数
D.间接标价法:即一单位人民币折合的美元(或英镑)单位数
答案:C 

39.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的定价原则是综合考虑商品或服务的社会平均成本和市场( ),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要求以及社会承受能力。
A.供求状况
B.需求状况 
C.供给能力
D.满足程度
答案:A 

40.我国经济活动人口的统计范围是( )。
A.所有16岁以上有劳动能力的人口
B.与劳动力资源相同的统计范围 
C.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参加或要求参加社会经济活动的人口
D.劳动力资源扣除在校学生和16岁以下实际参加社会劳动的人员
答案:C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