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试题及答案

来源:中级会计师    发布时间:2011-12-06    中级会计师辅导视频    评论

一、单项选择题(本类题共25题,每小题1分,共25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请将选定的答案,按答题卡要求,用2B铅笔填涂答题卡中题号1至25信息点。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凡涉及计算结果出现小数的,均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小数)  
1.甲公司的分公司在其经营范围内以自己的名义对外签订一份货物买卖合同。根据《公司法》的规定,下列关于该合同的效力及其责任承担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该合同有效,其民事责任由甲公司承担  
B.该合同有效,其民事责任由分公司独立承担  
C.该合同有效,其民事责任由分公司承担,甲公司负补充责任  
D.该合同无效,甲公司和分公司均不承担民事责任  
2.根据《公司法》的规定,关于股份有限公司股份发行的下列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股份有限公司向法人发行的股票,只能是记名股票  
B.股份有限公司向社会公众发行的股票,只能是无记名股票  
C.股份有限公司的股票发行价格不得低于票面金额  
D.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票必须同股同价  
3.外国合营者的下列出资方式中,符合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A.以人民币缴付出资  
B.以美元缴付出资  
C.以劳务作价出资 
D.以已设立担保物权的机器设备作价出资  
4.根据中外合作经营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合作企业注册资本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注册资本是合作各方的投资额之和  
B.注册资本是合作各方认缴的出资额之和  
C.注册资本是合作各方实缴的出资额之和  
D.注册资本是合作各方实缴的货币额之和  
5.根据企业破产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属于破产费用的是( )。  
A.破产案件受理费  
B.债权人会议费  
C.清算期间破产企业职工生活费 
D.清算组催收债务所需费用  
6.甲、乙签订货物买卖合同,甲向乙出售价款为300万元的货物,甲已交付货物,乙以其厂房作抵押,一年后付款。在付款期限届满前,乙被宣告破产,抵押厂房经评估作价200万元。甲在债权人会议上享有的表决权所代表的债权额为( )万元。  
A.100  
B.200 
C.300 
D.500A  
7.甲、乙签订买卖合同后,甲向乙背书转让3万元的汇票作为价款。后乙又将该汇票背书转让给丙。如果在乙履行合同前,甲、乙协议解除合同。甲的下列行为中,符合票据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A.请求乙返还汇票  
B.请求乙返还3万元价款  
C.请求丙返还汇票 
D.请求付款人停止支付汇票上的款项  
8.根据《票据法》的规定,下列关于汇票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汇票金额中文大写与数码记载不一致的,以中文大写金额为准  
B.汇票保证中,被保证人的名称属于绝对应记载事项  
C.见票即付的汇票,无须提示承兑  
D.汇票承兑后,承兑人如果未受有出票人的资金,则可对抗持票人  
9.根据《票据法》的规定,下列关于本票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本票的基本当事人为出票人、付款人和收款人  
B.未记载付款地的本票无效  
C.本票包括银行本票和商业本票  
D.本票无须承兑  
10.根据企业破产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对企业破产案件实施管辖权的法院是( )。  
A.债务人住所地法院  
B.债权人住所地法院  
C.企业破产财产所在地法院 
D.债权人和债务人协议选择的法院  来_源:我考网_中级会计师考试_我考网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