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政法干警《文化综合》考前冲刺预测试卷及答案四

来源:政法干警    发布时间:2012-12-16    政法干警辅导视频    评论

 本文导航
  • 第1页:单项选择题(1-10)
  • 第2页:单项选择题(11-120)
  • 第3页:单项选择题(21-30)
  • 第4页:单项选择题(31-35)
  • 第5页:非选择题(36-41)
  • 第6页:单项选择题答案
  • 第7页:非选择题答案

31.“今天中国所焕发的巨大活力,是中国人民拥有广泛自由、民主的写照。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国家主权是一个国家人民充分享受人权的前提和保障。这两者不是相互对立的,而是相辅相成的。”这段论述表明( )。
①保护和促进人权是任何一个主权国家的首要目标与职责
②一个国家如果不能维护主权就不能保护人民的人权
③为了维护国家的主权,即使牺牲人权我们也在所不惜
④主权是国家的生命和灵魂,是国家存在的最重要因素
A.①②③
B.①③
C.②③④
D.②④
32.比较我国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共同点,不正确的是( )。
A.都是我国的国家权力机关
B.其代表都是由人民民主选举产生
C.都是我国的立法机关
D.其活动都实行民主集中制原则
33.200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6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60周年。我国多党合作的首要前提和根本保证是( )。
A.坚持民主集中制
B.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C.遵守宪法和法律
D.国家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
34.近年来“金砖四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和“远景五国”(越南、印度尼西亚、南非、土耳其和阿根廷)迅速崛起,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50%,这表明( )。
①世界多极化趋势不可逆转
②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已经建立
③世界上正在形成若干个政治经济中心
④综合国力成为国际关系的决定因素
A.①②③
B.①③④
C.②④
D.①③
35.蔡元培在《北京大学月刊》中指出:“治自然科学者,局守一门,而不肯稍涉哲学,而不知哲学之归宿,其中如自然哲学一部,尤为科学家所需要。”这说明( )。
①自然科学与哲学是相互联系的
②自然科学需要哲学提供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指导③哲学是自然科学的基础
④哲学是“科学之科学”
A.①②
B.②③
C.②④
D.①④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