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土全真试题集(网上搜集版)多选

来源:岩土工程师    发布时间:2013-04-22    岩土工程师辅导视频    评论


50.下述关于群桩工作特点的描述中,哪些是不正确的? 
A.对桩距大于6倍桩径的端承桩桩群,其总承载力等于各单桩承载力之和 
B.群桩效应主要针对端承桩而言 
C.桩距过小的群桩,应力叠加现象显著,桩土相对位移减小,桩侧阻力不能有效发挥 
D.应力叠加引起桩端平面应力增大,单位厚度的压缩变形减小 
E.桩数超过3根的桩基,均需考虑群桩效应 
51.在软土基中采用密集的钢筋混凝土预制桩,施工中可能产生下列哪些不利影响? 
A.土体位移和地面隆起 
B.可能产生负摩阻力 
C.泥浆污染 
D.对环境影响小 
E.桩接头被拉断 
52.在下列各种措施中,哪些措施对提高单桩水平承载力是有效的? 
A.无限地增加桩的入土深度 
B.增加桩身刚度 
C.改良加固桩侧表层土(3—4倍桩径范围内)的土性 
D.桩顶与承台间采用铰接 
E.适当增加桩身配筋 
53.根据《建筑地基处理技术规范》(JGJ79-2002),强夯法的有效加固深度与下列哪些因素有关? 
A.夯锤质量和底面积 
B.单击夯击能 
C.地基土的分类和颗粒组成 
D.夯击点的间距和布置形式 
E.夯击范围 
54.对松散砂土地基采用振动沉管法施工砂石桩。根据挤密后要求达到的砂土孔隙比确定砂石桩的间距时,下列哪些说法是不正确的? 
A.除了考虑布桩形状的相应系数外,按照《建筑地基处理技术规范》(JGJ79-2002)还要乘以一个小于1.0的修正系数 
B.假定地基砂土孔隙比的改变完全是由于成孔体积的侧向挤密作用 
C.砂石桩的间距只与挤密后要求达到的砂土相对密度有关,而与地基处理前砂土的相对密度无关 
D.砂石桩的间距与桩径和处理前砂土的孔隙比有关 
E.砂石桩的间距与砂土最大、最小孔隙比有关 
55.初步设计估算复合地基承载力特征值时,可将复合地基承载力考虑为由桩体承载力和桩间土承载力两部分共同组成。根据《建筑地基处理技术规范》(JGJ79-2002),下列哪些复合地基在进行承载力估算时要将处理后桩间土的承载力予以一定的折减? 
A.振冲桩 
B.砂石桩 
C.水泥粉煤灰碎石桩 
D.夯实水泥土桩 
E.水泥土搅拌桩
56.经过工程灌浆之后的水利水电工程基础,其处理质量需要检查。最常用的是下列哪几种方法? 
A.设置砂井,边筑堤,边预压 
B.采用厚度较大的碎石垫层置换 
C.采用低强度桩复合地基 
D.采用土工格栅加筋土垫层 
E.采用真空预压加堆载预压相结合处理方案 
57.高等级公路路堤需填土4m左右,地基中淤泥质土层厚20m左右,下述地基处理方案中哪几种较为合理? 
A.设置砂井,边筑堤、边预压 
B.采用厚度较大的碎石垫层置换 
C.采用低强度桩复合地基 
D.采用土工格栅加筋土垫层 
E.采用真空预压加堆载预压相结合处理方案 
58.对于处理重力式码头、防坡堤地基而采用深层水泥搅拌法时,除进行常规的岩土工程勘察外,尚应对以下哪些项目作调查分析? 
A.加固区土层分布和软土层厚度,拟加固深度内有无异物或硬夹层存在 
B.加固区海域的海水温度和流速 
C.加固区现场的水质分析 
D.加固区海域的波浪等海况 
E.加固区海底土的特性 
59.按照《建筑抗震设计规范》(GB50011-2001),在进行场地岩土工程勘察时,应划分建筑场地类别。下列哪些说法是正确的? 
A.每次勘察时,测量土层剪切波速的所有钻孔深度都必须大于80m 
B.有了深度80m范围以内各土层的剪切波速,就可以划分建筑场地类别 
C.计算土层的等效剪切波速时,宜将坚硬的孤石和透镜体的剪切波速扣除不计 
D.只要土层等效剪切波速ves大于140m/s时,建筑场地类别就不可能划分为IV类 
E.已知覆盖层厚度大于50m,只要知道土层等效剪切波速是否大于140m/s就可以划分场地类别 
60.影响饱和粉土地震液化的因素主要有下列哪几项? 
A.土的粘粒含量 
B.土的灵敏度 
C.地震烈度的大小 
D.土的应力状态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