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物业管理师《管理实务》考试试题及答案4

来源:物业管理师    发布时间:2013-04-06    物业管理师辅导视频    评论

 本文导航
  • 第1页:单项选择题
  • 第2页:多项选择题
  • 第3页:案例分析题
  • 第4页:参考答案
  三、案例分析题
某小区物业服务中心维修班小张接到报修电话,业主黄小姐说家中厨房小阳台地漏冒水。小张马上带着设备在10分钟内赶到了业主家,此时黄小姐家的厨房小阳台已积了20多毫米深的污水,小张急忙用吸泵试图抽通地漏,但效果不佳,地面污水不见减少。小张满脸歉意地对业主说:“对不起,黄小姐,这个地漏堵得很死,吸泵无法通开,必须用机器才能打通,但按规定要收取30元费用。”黄小姐马上表示不同意,“我家洗衣机这几天都没用过,不可能是我家地漏堵了,一定是主下水管的事,没有道理让我家付钱”。小张耐心地向她解释相关规定,但是业主很不高兴,马上拨通了物业服务中心的电话,投诉维修工不想干活,胡乱收取费用。小张并没有生气,而是采取了婉转沟通的策略,向业主详细分析:“您家厨房洗菜盆下水管和阳台的地漏是连通的,共用一个出口。我们可以试着打通洗菜盆下水管,如果污水流走,说明是您家地漏堵了,您需要支付维修费用;如果水管疏通而污水还没流走,说明是主下水管的堵塞,我们不收取您一分钱。”黄小姐同意了,小张用机器从洗菜盆下水口将疏通带打下去,很快阳台的积水从地漏流走了。在事实面前业主才相信是自己家的地漏堵了,付清了维修费用,积水事件也得到了圆满解决。
问题:
1.结合案例分析,物业管理人在接到投诉时,应该怎样处理?
2.投诉的途径包括哪些?
3.一般业主都会在不满意物业服务的情况下进行投诉,投诉的意义何在?
4.物业管理投诉处理的要求有哪些?
5.如果遇到投诉,物业服务部门处理投诉的程序是什么?
6.通过分析案例,不难看出物业工作人员在与客户沟通时,很容易产生误会或者矛盾,要想消除这些不利的影响,就需要知道客户的需要,试分析客户需要什么?
7.为了提高物业服务质量,可以对客户进行满意度调查,测试客户满意的方法有哪些?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