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统计师中级统计工作实务练习19

来源:统计师    发布时间:2012-02-02    统计师视频    评论

  导语:2012年统计师考试时间为10月14日,我考网网校编辑团队就统计师考试相关辅导习题资料为广大学员整理发布,以便于考试复习。


三、判断题:
20、 统计行政复议经引起行政争议的抽象统计行政行为为审查对象。(  )
标准答案:错误
解  析:统计行政复议经引起行政争议的具体统计行政行为为审查对象。
21、 统计行政复议既可由不服具体统计行政行为的利害关系人依法提出申请而启动,也可以由具有复议职权的行政机关主动为之(  )
标准答案:错误
解  析:统计行政复议既可由不服具体统计行政行为的利害关系人依法提出申请而启动。
22、 统计行政复议机关只能是具有行政职权的行政机关,而不能由立法机关和司法机关行使行政复议的职权。(  )
标准答案:正确
23、 对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统计机构做出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必须向其上一级人民政府统计机构申请复议。(  )
标准答案:错误
解  析:对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统计机构做出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既可向本级人民政府申请复议,也可以向其上一级人民政府统计机构申请复议。
24、 对国家统计局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向国家统计局申请行政复议。如对国家统计局的复议决定不服,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也可以向国务院申请裁决。(  )
标准答案:正确
25、 统计行政管理相对人即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只要认为统计行政执法机关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就可以依法向复议机关提出复议申请。(  )
标准答案:正确
26、 根据行政诉讼法规定,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只要认为统计行政执法机关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就可以依法向复议机关提出复议申请。(  )
标准答案:错误
解  析:根据行政诉讼法规定,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只要认为统计行政执法机关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由人民法院进行审理并做出裁判的活动。
27、 对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统计机构做出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经过行政复议后,维持原具体行政行为的,由做出原具体行政行为的统计机构所在地的基层人民法院审理第一审统计行政诉讼案件。经过行政复议后,复议机关改变原具体行政行为的,也可以由复议机关所在地人民法院管辖。(  )
标准答案:正确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