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统计师中级统计工作实务练习20

来源:统计师    发布时间:2012-02-02    统计师视频    评论

  导语:2012年统计师考试时间为10月14日,我考网网校编辑团队就统计师考试相关辅导习题资料为广大学员整理发布,以便于考试复习。


 四、案例分析题:
28、 北京市海淀区统计局在全区执法检查中发现甲企业虚报工业增加值,情节十分严重,遂依据《统计法》对甲企业提供不真实的统计数据的行为进行了处罚。
请回答:
(1)北京市海淀区统计局依法可对甲企业做出如何处罚?(  )
A.警告
B.停业整顿
C.5万元以下罚款
D.5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罚款
(2)本案在北京市海淀区统计局做出处罚之前若启动听证程序应具备什么必要条件?(  )。
A.甲企业在法定期限内提出听证申请
B.海淀区统计局拟做出1万元以上罚款的处罚决定
C.海淀区统计局拟做出2万元以上罚款的处罚决定
D.海淀区统计局拟做出5千元以上罚款的处罚决定
(3)甲企业若不服海淀区统计局的处罚,可以采取何种措施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
A.向北京市统计局申请行政复议
B.向国家统计局申请行政复议
C.提起行政诉讼
D.向海淀区政府申请行政复议
(4)若甲企业向北京市统计局申请复议,北京市统计局做出了维持原处罚的决定,甲企业仍不服,甲企业可以采取何种措施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A.向国家统计局申请复议
B.向海淀区法院起诉
C.向北京市中级法院起诉
D.向北京市政府申诉
标准答案:AD,AC,ACD,B
29、 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因拒绝提供统计资料,被某市统计局依法予以统计行政处罚。该公司不服,提起了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经审理,受理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机关均维持了市统计局做出的行政处罚决定。
请回答:
(1) 市统计局依法可对该公司做出何种处理?(  )
A. 停业整顿
B. 警告
C. 通报
D. 20万元以下罚款
(2) 该公司可以向哪个机关申请行政复议?(  )
A. 省统计局
B. 省政府
C. 市政府
D. 市人民法院
(3) 该公司经行政复议后仍不服,应该向哪个机关提起行政诉讼?(  )
A. 做出行政复议决定的机构所在地基层人民法院
B. 市人民法院
C. 省政府
D. 市统计局所在地基层人民法院
标准答案:BCD,AC,D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