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统计师中级统计工作实务法规练习题2

来源:统计师    发布时间:2012-02-02    统计师视频    评论

  导语:2012年统计师考试时间为10月14日,我考网网校编辑团队就统计师考试相关辅导习题资料为广大学员整理发布,以便于考试复习。

一、单选题:
1、 第二次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于(  )施行。
A.1983年12月8日
B.1996年5月15日
C.2009年6月27日
D.2010年1月1日
答案:D
2、 (  )在统计法律体系中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A. 法律
B. 地方性法规
C. 政府规章
D. 行政法规
答案:A
3、 西宁市人民政府制定的《西宁市统计工作管理办法》属于(  )。
A. 法律
B. 地方性法规
C. 政府规章
D. 行政法规
答案:C
4、 有权制定地方性统计法规的是(  )。
A. 省级人民政府
B. 国务院各部门
C. 国务院批准的较大的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
D. 地级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
答案:C
解  析:省、自治区人民政府所在地的市、经济特区所在地的市和经国务院批准的较大的市的人民代表大会及常委会根据本市的具体情况和实际需要,在不与宪法、法律、行政法规和本省、自治区的地方性法规相抵触的前提下可以制定地方性法规。地方性统计法规,是由上述有地方立法权的地方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制定和发布、并于本地实施的统计行为规范。
5、 现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于(  )由全国人大常委会进行了第二次修订。
A.1983年12月8日
B.1996年5月15日
C.2009年6月27日
D.1987年2月15日
答案:C
6、 《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细则》属于(  )
A. 统计法律
B. 统计行政法规
C. 法规性文件
D. 统计基本法
答案:B
解  析:《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细则》是统计行政法规,于1987年1月19日经国务院批准,1987年2月15日由国家统计局发布实施;2000年6月2日由国务院批准做出第一次修订,2000年6月15日由国家统计局发布实施;2005年12月16日《国务院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细则>的决定》对其作了第二次修改。
7、 统计法的基本原则贯穿于( )之中。
A. 统计法律
B. 统计行政法规
C. 全部统计法律规范
D. 统计规章
答案:C
8、 统计工作的统一性,最关键的就是统计(  )的集中统一。
A. 标准
B. 制度
C. 调查方法
D. 管理体制
答案:D
9、 《统计法》规定,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设立(  )的统计机构。
A. 独立
B. 独立或附属于政府某个部门之下
C. 附属于政府某个部门之下
D. 半独立
答案:A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