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统计师中级统计工作实务法规练习题4

来源:统计师    发布时间:2012-02-02    统计师视频    评论

  导语:2012年统计师考试时间为10月14日,我考网网校编辑团队就统计师考试相关辅导习题资料为广大学员整理发布,以便于考试复习。

一、单选题:
1、 北京调查队在业务上由(  )领导。
A.北京市统计局
B.国家统计局
C.北京市政府
D.北京市政府和北京市统计局
答案:B
解  析:北京市调查队是由国家统计局派出的机构,在统计业务上由国家统计局垂直领导。

2、 统计机构和统计人员依照统计法规定,独立行使(  )的职权,不受侵犯。
A.统计调查、统计报告、统计监督
B.统计调查、统计分析、统计报告
C.统计调查、统计分析、统计监督
D.统计调查、统计咨询、统计监督
答案:A

3、 统计人员进行统计调查时,应当出示(  )以上人民政府统计机构或者有关部门颁发的工作证件;未出示的,统计调查对象有权拒绝调查。
A.乡镇级
B.县级
C.地市级
D.省级
A B C D
答案:B

4、 统计人员应当坚持实事求是,恪守职业道德,对其负责搜集、审核、录入的统计资料与统计调查对象报送的统计资料的(  )负责。
A.真实性
B.完整性
C.及时性
D.一致性
答案:D

5、 统计人员有权(  )。
A.对违反统计法的政府机关进行罚款
B.就与统计有关的问题询问有关人员,要求其如实提供有关情况、资料并改正不真实、不准确的资料
C.公布在统计调查中获得的任何资料
D.对违反统计法的个人进行罚款
答案:B

6、 《统计法》所称的统计人员是指从事统计活动的(  )
A.专职工作人员
B.兼职工作人员
C.专职或兼职工作人员
D.政府统计机构工作人员
答案:C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