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有关政策解读

来源:统计师    发布时间:2012-02-02    统计师视频    评论

为便利考生复习备考2010年度的统计专业手艺资格考试,现将今年考试的有关政策声名如下。一、关于纲近年来,跟着统计更始的不竭深切和成长,现行的统计专业手艺初中级资格纲已不...

  为便利考生复习备考2010年度的统计专业手艺资格考试,现将今年考试的有关政策声名如下。

  一、关于纲

  近年来,跟着统计更始的不竭深切和成长,现行的统计专业手艺初中级资格纲已不能完全顺应统计工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本着以考绩能力为主、强调现实操作的要求,从2008年下半年起头,国家统计局召集专家组对纲要进行了部门调整和修订,并在全国统计系统普遍搜聚定见,力争能更客不美观地考绩考生现实的统计专业手艺水平。

  今年使用的纲,每个考试科目分考试目的和考试根基要求两部门。在考试根基要求的表述中,不再沿用“把握”、“熟悉”、“体味”这种以查核常识为主的提法,而是用精练的说话对能力的查核要求进行声名。

  统计专业手艺资格考试新旧纲的对好比下表所示

级别考试科目考试模块
旧纲新纲
初级统计学和统计法基本常识统计学事理统计体例
统计法基本常识统计律例
统计专业常识和实务统计专业常识和实务统计实务
中级统计基本理论及相关常识统计学事理统计体例
经计揭捉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