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相关常识介绍

来源:统计师    发布时间:2012-02-02    统计师视频    评论

一、报名前提:国家机关和企事业、集体单元中从事统计岗位工作的人员并合适以下前提者均可报名加入资格考试:1、拥护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根基路线,遵纪守法;2、热爱统计工作,能...  一、报名前提:
  国家机关和企事业、集体单元中从事统计岗位工作的人员并合适以下前提者均可报名加入资格考试:
  1、拥护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根基路线,遵纪守法;  
  2、热爱统计工作,能够履行岗位职责,完成本职工作使命,遵守职业道德。
  3、报名加入统计专业初级资格考试的人员除具备以上1、2条外,还必需具备下列前提之一:
  ①具备高中结业以上学历;
  ②初中结业加入工作满十年。
  4、报名加入统计专业中级资格甲种考试的人员除具备1、2条外,还必需具备下列前提之一:
  ①大学专科结业后从事专业工作满六年;大学本科结业后从事专业工作满四年。
  ②获第二学士学位后或研究生班结业后从事专业工作满二年。
  ③获硕士学位后从事专业工作满一年;获博士学位。④初中结业加入工作满二十年,且从事统计工作满十五年,并担任统计专业初级职务满四年以上;高中、中等专业黉舍结业从事统计工作满十五年并担任统计初级职务满四年,可报名加入统计专业中级资格甲种考试(此刻国家机关工作和从国家机关调入企事业单元工作未加入专业手艺职务评聘的,对是否担任统计专业初级职务不作要求。已评聘的非统计系列初级专业手艺职务的在仆从事统计工作人员,可视同获得初级统计专业职务人员。)
  5、实施资格考试轨制前,已担任统计师专业职务的人员,如本人自愿也可加入统计专业中级资格甲种考试。
  6.报名前提中有关学历的要求是指经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正规学历,从事专业工作年限的要求是指报名人员取灯揭捉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