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中学英语特岗教师招聘考试模拟试题及参考答案一

来源:特岗教师    发布时间:2012-12-19    特岗教师辅导视频    评论

本文导航
  • 第1页:第一部分 教育理论与实践及答案
  • 第2页:专业知识:词汇与结构
  • 第3页:专业知识:完型填空
  • 第4页:专业知识:阅读理解A-B
  • 第5页:专业知识:阅读C-D
  • 第6页:专业知识:阅读E、翻译、写作、教学设计
  • 第7页:答案:词汇与结构、完型填空
  • 第8页:答案:阅读理解、翻译、写作
  • 第9页:答案:教学设计

英语专业基础知识答案

Ⅰ.词汇与结构
1.B【解析】上文的Go with me and have a taste, okay?是向对方发出邀请。而对别人的邀请,肯定的回答应该是B项;如果是否定的回答,则用"Sorry, but..."。
2.D【解析】对方要庆祝结婚40周年,答话人当然应向对方表示祝贺,故选D项。congratulations意思是"祝贺"。cheer up振作起来,高兴起来;well done表示赞赏,意思是"做得不错";go ahead前进,干吧,说吧,开始干。
3.D【解析】You'd better (not) do sth.是常见搭配,排除B、C。mean to do打算做;mean doing意味着做。末句应该用动名词,故选D。
4.B【解析】reason 做主语,后面的表语从句只能用that引导。
5.A【解析】根据句意排除C、D。形容词和enough的搭配语序应该是形容词在前,所以选A。
6.B【解析】定语从句中缺地点状语;in height=high。
7.B【解析】sth.smells terrible 是常见句式,表示某物气味很难闻,可以先排除C、D。表示对过去行为的肯定推测,用must have done的结构,故选B。
8.A【解析】all the best (in...) 表示对别人的祝贺。
9.A【解析】句意为:你所告诉我的是真的吗?考查名词性从句。主句中缺主语,同时从句中缺宾语,从句该用what引导。
10.B【解析】dreams梦见;reflects反映;understands理解;remarks评论。根据句意应选B。
11.B【解析】考查such a+可数名词单数+that...结构。
12.D【解析】前句缺主语,应用名词success;后句缺谓语,用动词succeeded。
13.A【解析】句意:抛开价钱不说,这顶帽子不适合我。
14.B【解析】"丢书"的动作发生在"认为"的动作之前,B正确。
15.C【解析】delightedly欣喜地, 快乐地;practically实际地;constantly持续不断地;properly合适地。根据句意,应选C。

Ⅱ.完形填空
16.D【解析】applying意思是"申请",后面可接for a job。只有D项getting(获得)符合题意。
17.A【解析】本句意为:快速阅读与理解的能力……只有quickly与原意吻合。easily(容易地),roughly (粗略地),decidedly(果断地),均与原文内容不符。
18.C【解析】英语中,阅读速度快的人称为good reader,反之,就是poor reader。根据上下文的内容,多数人都属于poor reader,因此选poor(差的)。其他选项不妥。
19.B【解析】habits习惯;training训练,培训;situations形势;custom风俗习惯。
20.A【解析】combines联合,touches接触,involves包括,这三项与原文不符。而lies与in搭配,意为"在于"。
21.C【解析】some有点,a lot许多,dull单调的,此三项不合题意。只有little(很少)是否定词,合乎逻辑。
22.D【解析】在这里,作者对未受过阅读训练的人的不良习惯感到遗憾。Fortunately幸运地;In fact事实上;Logically合乎逻辑地。Unfortunately(不幸地)合乎句意。
23.B【解析】此处表示"在阅读时经常反复读",因此,选reread重读。reuse再使用;rewrite改写;recite背诵。
24.A【解析】此处所填的词是you have just read的宾语,用what。
25.C【解析】scales down按比例减少;cuts down削减;此两项不合题意。measures不能与down搭配。只有slow与down搭配的意思"放慢",在此合适。
26.B【解析】本段前文已经出现you,在此选one泛指某个人。
27.A【解析】训练快速阅读所使用的工具必然与提高阅读速度有关,因此选accelerator (快读器)。
28.D【解析】前面的faster决定了应当选than,构成比较级。
29.C【解析】快速阅读器迫使阅读者加快阅读速度,再也不能逐字阅读,退回阅读或者默读。只有making (使,使得)最合适。
30.B【解析】这里的意思是"速度最初会影响理解",所以选comprehension(理解力)。
31.A【解析】与前半句中的not only相呼应,构成句式"不仅……而且……",只有选but。
32.C【解析】本句中的主语是第三人称复数,物主代词必然是their。
33.B【解析】take...for instance为固定短语,意为:"以……为例"。
34.D【解析】这里拿受训之前与受训之后进行比较,因此选before。
35.D【解析】此处意为:在较短时间内,读完更多的阅读材料。只有get through (读完)最恰当。

相关内容:

2012年中学英语特岗教师招聘考试模拟试卷及答案解析二

2012年中学英语特岗教师招聘考试模拟试卷及答案解析三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