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中学英语特岗教师招聘考试模拟试题及参考答案二

来源:特岗教师    发布时间:2012-12-19    特岗教师辅导视频    评论

本文导航
  • 第1页:选择题
  • 第2页:阅读题
  • 第3页:改错题、翻译、写作
  • 第4页:答案:选择题、阅读题、改错、翻译、写作
  • 第5页:教育理论实践题及答案

教育学、教育心理学部分

六、填空题(5小题,每小题1分,共5分)

1.身处教育实践第一线的研究者与受过专门训练的科学研究者密切协作,以教育实践中存在的某一问题作为研究对象,通过合作研究,再把研究结果应用到自身从事的教育实践中的一种研究方法是。

2.苏联心理学家阿格法诺夫做的“拾柴火”实验是。

3.反映一个国家配合政治经济科技体制而确定下来的学校办学形式层次、结构、组织管理等相对稳定的运行模式和规定。

4.提出学习过程应始终以人为本,必须重视学习者的意愿、情感、需要等的学习观的是。

5.马克思主义认为,造就全面发展的人的途径和方法是。

七、简答题(2小题,每小题5分,共10分)

1.什么是体态语言?它有什么特点?

2.舒尔曼认为,专家教师具有哪几个方面的专门知识?

八、论述题(10分)

结合学校的实际,论述学习迁移的种类。

【参考答案】

六、填空题

1.行动研究法

2.自然实验

3.教育体制

4.罗杰斯

5.教育与生产劳动相结合

七、简答题

1.【参考答案】所谓体态语言就是一种以身体的姿势、手势、眼神和面部表情为主要表达手段的交际工具。

特点:(1)以视觉形象为信息载体;(2)丰富的表现能力;(3)较强的感染能力;(4)表意的模糊性。

2.【参考答案】(1)所教的学科知识;(2)教学方法和理论,适用于不同学科的一般教学策略(诸如课堂管理的原理、有效教学、评价等);(3)课程材料以及适用于不同学科和年级的程序;(4)教特定学科所需的知识:教某些学生和特定概念的特殊方式;(5)学习者的性格特征和文化背景;(6)学生学习的环境——同伴、小组、班级、学校以及社区;(7)教学的目标和目的。

八、论述题

【参考答案】人们通常把学习的迁移定义为一种学习对另一种学习的影响。这个定义既包括前一种学习对后一种学习的影响,又包括后一种学习对前一种学习的影响。其中“影响”一词有积极的影响和消极的影响两个含义。前一种学习对后一种学习的影响称为顺向迁移。后一种学习对前一种学习的影响称为逆向迁移。当一种学习对另一种学习产生积极的促进影响时,称为正迁移。当一种学习对另一种学习产生消极的影响时,称为负迁移。

美国心理学家加涅把学习迁移分为横向迁移和纵向迁移。所谓横向迁移是指先行学习向在难度上大体属于同一水平的相似而又不同的后续学习发生的迁移。所谓纵向迁移是指先行学习(某种下位能力的学习)向不同水平的后续学习(更高一级的能力学习)发生的迁移。

相关内容:

2012年中学英语特岗教师招聘考试模拟试卷及答案解析一

2012年中学英语特岗教师招聘考试模拟试卷及答案解析三

上一页345下一页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