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社交英语15:我不敢居功

来源:实用英语    发布时间:2013-01-08    实用英语辅导视频    评论

  职场社交英语【15--我不敢居功】
  SCENE② A 艾文与玛莉在意式浓缩咖啡前出现
  Mary: Are you Elvin?
  玛莉: 你是艾文吗?
  Elvin: Elvin Dixon. Who are you?
  艾文: 艾文迪克森。你是谁?
  Mary: I’m Mary. I want to say I really 1) admire the software you’re designed.
  玛莉: 我是玛莉。我真的很欣赏你设计的软件。
  Elvin: Easy stuff. But thanks. And the 1)admiration is 2) mutual.
  艾文: 简单的玩意。不过还是谢了。这份欣赏是彼此彼此。
  Mary: It is?
  玛莉: 真的?
  Elvin: You’re selling InfoKing 3) subscriptions like nobody’s business. And we don’t even have a working 4) demo yet.
  艾文: 你把“资讯王”的订阅卖得如入无人之境。 而我们甚至连能用的样品都还没着落呢。
  Mary: I can’t take the credit for that. I’m just Zina’s assistant. She’s the 5) pro.
  玛莉: 我不敢居功。我只是吉娜的助手。她才是高手。
  -----------------------------------------------------------------
  语言详解
  A: Here’s a demo of our product.
  这是我们产品的样品。
  B: Thank you. I’ll take a look at it and get back in touch with you.
  谢谢。我看过之后再联络你。
  【like nobody’s business 如入无人之境】
  like nobody’s business可以用来表达“无人能出其右”,形容此人相当有一手:
  A: They play the blues like nobody’s business.
  他们演奏蓝调的技巧无人能敌。
  B: I have to go and see them.
  我一定要去看看他们。
  【take the credit居功】
  credit是“功劳,赞扬”的意思,take the credit就是指“因为功劳而接受赞扬”,可以用在正面的“居功”。
  A: Josh, you are amazing!
  乔许,你真是令人不可思议!
  B: I can’t take the credit for this job. We all worked hard on it.
  这工作我不能居功。大家都很努力。
  1) admire (v.) 仰慕,钦羡;名词是admiration
  2) mutual (a.) 互相的
  3) subscription (n.) 订阅
  4) demo (n.) (商品的)样品,demonstration的略缩。
  5) pro (n.) 专家,系professional 的略缩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