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萧县人大常委会高度评价并全票通过“同级审”工作报告

来源:审计师    发布时间:2012-01-21    审计师视频    评论

  7月20日,安徽萧县审计局受县政府委托,向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三十二次会议作了《关于萧县本级2010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得到了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和参会人员的高度评价并获得全票通过。

  会议一致认为:县审计局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县委、县政府工作中心开展审计监督。重点关注财政资金的安全、加强对县经济政策执行情况、政府投资项目和重点民生资金的审计,坚持二十字方针,按照审计署提出的构建财政审计大格局的要求,认真开展审计工作,加大审计力度,敢于揭露问题。《报告》客观地反映了2010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基本情况,内容详实、数字准确,问题分析深刻,查找有力,建议明确中肯,可操作性很强。

  在随后的讨论中,县人大领导对审计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审计部门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开展工作,全面客观反映问题,充分发挥了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同时指出:

  一、县政府要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人大财经委要会同财税及相关部门对审计报告提出的问题,逐条逐项进行落实、加以纠正和整改。

  二、要求相关部门在收入方面要做到应收尽收,支出方面要进一步规范管理,降低“三公”支出,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从体制、机制入手,建立健全管理制度。

  三、运用好审计结果。政府财税部门要围绕审计结果,加强管理,促进增收节支;人大及常委会要依据审计结果,更好的监督县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四、县政府要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作用,不断扩大审计工作覆盖面。积极构建财政审计大格局,加强政府投资项目审计,重点关注专项资金及民生工程资金审计。为保障我县经济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推动县域经济健康快速发展、维护财政安全、促进制度建设等方面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