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谢家集区审计局2010年预算执行审计有新突破

来源:审计师    发布时间:2012-01-21    审计师视频    评论

  在7月26日举行的区第十五届人大常委第三十一次会议上,安徽谢家集区审计局代区政府所作的2010年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再次获得全票通过,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今年的审计工作报告与往年相比,审计视野更具宏观性和全局性,揭示问题更加全面客观,审计建议也更加注重制度建设,审计监督的深度、力度和广度有了新的突破,反映了审计工作的与时俱进。

  一、从审计工作方案上看。

  审计总体思路脉络清晰,强调以科学发展理念,统领预算执行审计,紧紧围绕地区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这条主线开展工作,构筑“大财政”审计格局,着力把握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总体情况,加大对影响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问题的揭示和反映力度,着力反映突出问题、普遍性和倾向性问题,着力从体制、机制、制度和政策层面发挥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

  二、从审计内容上看。

  视野开阔,对政府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全面审计监督,将一般财政收支、专项财政收支、转移支付资金、全部债务收支和非税资金收支等财政资金全部纳入到财政审计之中;同时突出重点,加强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关注民生,将促进改善民生作为重要职责,揭示和反映有关惠民富民政策在贯彻落实中存在的问题,以促进民生的制度的改进和完善。

  三、从审计报告上看。

  今年的审计报告反映情况相对更加系统和完整,既反映了财政、地方政府性债务、重大投资、民生以及乡镇、村级各领域的资金管理使用基本情况,又反映了其中存在的制度性问题,从而是使得报告结构更加严谨,层次更加分明,同时有利于更好地为相关部门进行决策提供及时和可靠的参考和依据,也有利于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的职能和作用。

  四、从审计方式上看。

  为应对强力审计信息化建设进程,尝试对审计过程使用计算机控制,充分利用计算机的数据采集、整理、分析、审计等功能,对财政收支电子数据进行多维分析,大大提高了预算执行审计工作的效率和效果。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