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审计师资格考试审计专业相关知识真题

来源:审计师    发布时间:2012-01-21    审计师视频    评论

2005年审计师资格考试审计专业相关知识真题

注意事项
1.您在拿到试卷的同时将得到一份专用答题卡,所有试题均须在专用答题卡上作答,在试卷或草稿纸上作答不得分。
2.请认真阅读答题卡的注意事项及说明。
3.答题时请认真阅读试题,对准题号作答。

单项选择题 以下每小题各有四项备选答案,其中只有一项是正确的。本题共20分,每小题1分。
1.在浮动汇率制下,汇率决定的基础是:
A.铸币平价
B.金平价
C.官方定价
D.外汇市场供求关系

2.进口配额制属于国际收支调节政策中的:
A.财政管制
B.金融管制
C.直接管制
D.国际经济合作

3.利用性质相同、操作方法相反的经济活动,使风险带来的损失为相应的收益所抵消。这种风险规避方法是:
A.风险转移
B.风险自留
C.风险控制
D.风险中和

4.根据研究,乘客对公交车需求的价格弹性小于1,当其他条件不变时,若公交车票价上涨,则公交车公司:
A.车票收入不变
B.乘客人数增加
C.车票收入增加
D.车票收入减少

5.某企业拟进行一项存在一定风险的完整工业项目投资,有甲、乙两个方案可供选择。已知甲方案净现值的期望值为1000万元,标准离差为300万元;乙方案净现值的期望值为1200万元,标准离差为330万元。下列结论中正确的是:
A.甲方案优于乙方案
B.甲方案的风险大于乙方案
C.甲方案的风险小于乙方案
D.无法评价甲、乙方案风险的大小

6.下列有关投资决策方法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A.净现值小于零的项目一定是亏损项目
B.在评价互斥性投资方案时,净现值法和内含收益率法得出的结论是完全一致的
C.净现值等于零时,盈利指数等于1
D.盈利指数是以绝对量形式反映投资报酬,比较直观、实用

7.产品成本按其习性,可划分为:
A.生产成本和销售成本
B.营业成本和期间费用
C.单位成本和总成本
D.固定成本和变动成本

8.某公司目前的经营杠杆系数为2,若使息税前利润增长10%,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该公司的销售量应增长:
A.5%
B.10%
C.15%
D.20%

9.成本费用利润率越高,说明:
A.企业的获利能力越低
B.企业单位资源消耗所产生的经济效益越高
C.企业为获得利润而付出的代价越大
D.企业的成本费用数额越大

10.某企业年末按应收账款余额的5‰计提坏账准备,年初“坏账准备”科目贷方余额为1万元,当年发生的坏账为0.6万元,年末应收账款余额为180万元。则年末实际计提的坏账准备金额是:
A.-0.1万元
B.0.4万元
C.0.5万元
D.0.9万元

11.某企业购买面值为300万元的分期付息公司债券作为长期投资,共支付价款375万元,其中已到付息期但尚未领取的债券利息为20万元。则该项债券投资应计入“长期债权投资”科目的金额是:
A.280万元
B.300万元
C.355万元

 1/7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