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审计师考试审计专业相关知识真题之单选题

来源:审计师    发布时间:2012-01-21    审计师视频    评论

一、单选题(每小题各有四项备选答案,其中只有一项是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本题共30分,每小题1分)
1、 因工种转换困难所导致的劳动者失业是:
A.非摩擦性失业
B.摩擦失业
C.周期性失业
D.自愿失业 
 
答案: b


2、 根据财政政策的“挤出效应”,因政府支出增加而被挤出的是:
A.政府投资支出
B.私人投资
C.税收
D.居民储蓄 
 
答案: b


3、 市场经济国家实施货币政策的主体是:
A.国家税务总局
B.中央银行
C.财政部
D.政策性银行 
 
答案: b


4、 国际储备属于国际收支项目中的:
A.经常项目
B.资本项目
C.贸易项目
D.平衡项目 
 
答案: d


5、 在“国内通货膨胀与国际收支赤字”时期,政府的宏观经济政策组合应为:
A.财政政策紧缩,货币政策放松
B.财政政策不变,货币政策紧缩
C.财政政策紧缩,货币政策紧缩
D.财政政策放松,货币政策放松 
 
答案: c


6、 某企业拟进行一项存在一定风险的完整工业项目投资,有甲、乙两个方案可供选择。甲方案的收益期望值为2 000万元,标准离差为600万元;乙方案的收益期望值为2 400万元,标准离差为600万元。下列结论中正确的是:
A.甲方案的风险大于乙方案
B.甲方案的风险小于乙方案
C.甲、乙两方案的风险相同
D.无法评价甲、乙两方案的风险大小 
 
答案: a


7、 已知5年期、利率为12%的普通年金终值系数和现值系数分别为6.353和3.605。某企业按12%的年利率取得银行贷款200 000元,银行要求在5年内每年末等额偿付本息,则每年偿付金额应为:
A.64 000元
B.55 479元
C.40 000元
D.31 481元 
 
答案: b


8、 某投资项目的年销售收入为180万元(全部为现金销售收入),年付现成本为100万元,年折旧费用为20万元,所得税率为30%,则该投资项目的年现金净流量为:
A.42万元
B.62万元
C.68万元
D.80万元 
 
答案: b


9、 当折现率分别为12%和14%时,某投资项目的净现值分别为16.3万元和-38.8万元,则该项目的内部报酬率为:
A.12%
B.12.59%
C.13.25%
D.14.59% 
 
答案: b


10、 某企业以临时性流动负债来满足全部临时性流动资产和部分永久性资产的需要,而余下的永久性资产用长期资金来满足,其采取的筹资组合策略是:
A.配合型组合策略
B.激进型组合策略
C.稳健型组合策略
D.平稳型组合策略 
 
答案: b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