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中级审计师考试审计理论与实务真题之判断题

来源:审计师    发布时间:2012-01-21    审计师视频    评论

四、判断题

  答对一题得1分;答错一题倒扣1分,本题总分扣完为止;不答题不得分,也不倒扣分。本题共10分,每小题1分。

  41.下级审计机关对上级审计机关授权的审计项目实施审计后,应提出审计意见和作出审计决定。

  42.审计质量控制就是指由审计工作底稿复核制度所形成的对审计组织和审计人员的审计工作质量的制约和控制。

  43.当审计组在计算机信息系统环境下进行审计时,可以根据具体情况对审计方案所确定的审计目标和范围进行改变和调整,以适应审计工作的需要。

  44.逆查法能够实现的审计具体目标是完整性,而顺查法能够实现的审计具体目标是真实性。

  45.内部审计是内部控制五要素中风险评估的重要组成部分。

  46.对应收账款进行函证时,那些金额较大、拖欠时间较长的应收账款必须进行函证。

  47.仅使用函证的方法并不能完全查明未入账的应付账款。

  48.当再次对被审计单位实施审计时,对被审计单位的固定资产,审计人员仍需查验其所有权。

  49.当发现记录的债券利息费用大大超过相应的应付债券账户余额与债券票面利率乘积时,审计人员应当怀疑应付债券被高估。

  50.证实资产负债表上所列资产是企业所拥有或者控制的资产,只需证实他们是实际存在的即可。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