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审计师考试审计查账技巧(三)

来源:审计师    发布时间:2012-01-21    审计师视频    评论

   引导:我考网网从事审计师考试辅导多年,对考试政策,考试方向,做题技巧,教学方法等深入的研究。为了帮助更多考生顺利通过审计师考试,网校2011年全新推出辅导套餐,并开设保过班,保障考生顺利通过考试!详情咨询: 400-622-5005 或 010-62195005 转 801

  3、对开假单据报销的查账技巧。
  这种作案手段大都是直接经管财物的产、供、销人员或金融管理人员,他们在作案时开假单据的形式很多,而且比较复杂,但分析起来不外两种,即合法与非法。一种是经税务机关登记的有税契的合法形式的发票;另一种是未经有关部门允许而印制的非法发票和白条。对使用这种作案手段进行贪污的案件查法:
  一是组织查账人员认真细致地审查发票的来源,重点应审查票据的出处、样式、规格和发票本身记载的品名、数量、单价、金额等。要注意查对发票的出处与购货渠道和内容是否一致,发票本身反映的内容与购货的渠道是否一致,发票上反映出的内容与购货单位所需要的产品、原材料是否相符,发票的首尾内容是否相一致,是何人书写等等。通过审查,从中发现疑点,进行追查。
  二是发票与入库的实物相对照,从中发现有无实物入库。
  三是对发票进行科学的笔迹鉴定,以证实是否伪造。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