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审计师考试法律知识点:税法(4)

来源:审计师    发布时间:2012-01-21    审计师视频    评论

  ★ 考点四 消费税(掌握)

  一、纳税人

  在中国境内生产、委托加工和进口属于消费税暂行条例所规定的消费品的单位和个人。

  二、税目税率

  (一)税目(14个)

  烟、酒及酒精、化妆品、贵重首饰及珠宝玉石、鞭炮和焰火、成品油、汽车轮胎、摩托车、小汽车、高尔夫球及球具、高档手表、游艇、木制一次性筷子、实木地板。

  (二)计税方法:

  1.从价定率的计税方法:贵重首饰及珠宝玉石、小汽车、高尔夫球及球具、高档手表、游艇、木质一次性筷子等

  2.从量定额的计税方法:汽油、柴油等成品油及啤酒、黄酒消费品

  3.从价从量复合计税的方法:卷烟和白酒

  【例题6-单】下列项目中,在征收消费税时实行从量定额和从价定率复合征收方式的是( )。

  A.酒及酒精

  B.白酒

  C.汽油

  D.柴油

  【答案】B

  【例题7-多】(2009)根据《消费税暂行条例》的有关规定,下列属于消费税税目的有( )

  A.汽车轮胎

  B.成品油

  C.高尔夫球及球具

  D.复合地板

  E.鞭炮和焰火

  【答案】ABCE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