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审计师考试法律知识点:税法(5)

来源:审计师    发布时间:2012-01-21    审计师视频    评论

  ★ 考点五 营业税(掌握)

  一、纳税人与扣缴义务人

  在我国境内提供应税劳务、转让无形资产或者销售不动产的单位和个人

  营业税的扣缴义务人是指根据税法的规定,负有扣缴纳税人应纳税款义务的单位和个人。

  二、税目、税率

  税目:交通运输业、建筑业、金融保险业、邮电通讯业、文化体育业、娱乐业、服务业、转让无形资产和销售不动产。

  营业税按行业实行有差别的比例税率。

  1.运输业、建筑业、邮电通信业、文化体育业,税率为3%;

  2.金融保险业、服务业、转让无形资产、销售不动产,税率为5%;

  3.娱乐业,税率为5%~20%。

  【例题8-多】营业税的下列税目中,适用 5%税率的有( )。

  A.建筑业

  B.文化体育业

  C.转让无形资产

  D.服务业

  E.销售不动产

  【答案】CDE

  三、计税依据:营业额(向对方收取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

  四、应纳税额的计算:应纳税额=营业额×税率

  纳税人兼有不同税目应税行为的,应当分别核算,未分别核算营业额的从高适用税率。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