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审计师考试《审计专业相关知识》复习:内部债权债务抵销处理

来源:审计师    发布时间:2012-01-21    审计师视频    评论

  一、内部债权项目与债务项目的抵销处理

  抵销分录为:

  借:债务类项目

    贷:债权类项目

  内部债权债务在抵销时,借方是债务,贷方是债权,只有这样才能将虚增的内部债权债务抵销。

  借:应付账款

    贷:应收账款

  二、本期内部应收账款坏账准备的抵销处理

  借:应收账款一坏账准备

    贷:资产减值损失

  三、前期内部应收账款坏账准备的抵销处理

  首先抵销坏账准备的期初数,抵销分录为:

  借:应收账款—坏账准备

    贷:未分配利润—年初

  然后将本期计提(或冲回)的坏账准备数额抵销,抵销分录与计提(或冲回)分录借贷方向相反。

  即:借:应收账款一坏账准备

      贷:资产减值损失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