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审计师《审计专业相关知识》知识点:股票投资决策

来源:审计师    发布时间:2012-01-21    审计师视频    评论

  知识点三、股票投资决策

  (一)股票投资的风险——可分散风险和不可分散风险,股票投资只能对其中的不可分散风险要求风险报酬,确定出该股票的必要报酬率。(见第一章)

  (二)股票投资的估值

  1.股票估值的基本公式(长期持有)

  

  式中:V——股票价值;Dt——每年的现金股利;K——股票投资的必要报酬率

  2.有限期持有股票的价值计算公式

  

  式中:Vn——预期出售股票的金额;n——持有的期间数;其他符号含义与前面相同。

  3.零增长公司股票价值的计算公式V=D/K

  4.固定增长公司股票估值的计算公式

  ▲注意:固定增长公司每股收益或股利增长率的预测值不得超过国民生产总值的增长率。

  (三)股票投资收益率的估计

  1.零增长公司股票投资收益率的计算公式r=D/P0

  2.固定增长公司股票投资收益率的计算公式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