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审计专业初级资格考试审计专业相关知识真题

来源:审计师    发布时间:2012-01-21    审计师视频    评论

2004年审计专业初级资格考试审计专业相关知识真题

注意事项
1.您在拿到试卷的同时将得到一份专用答题卡,所有试题均须在专用答题卡上作答,在试卷或草稿纸上作答不得分。
2.请认真阅读答题卡的注意事项及说明。
3.答题时请认真阅读试题,对准题号作答。

单项选择题 以下每小题各有四项备选答案,其中只有一项是正确的。本题共20分,每小题1分。
1.在一国领土范围内,本国居民和外国居民在一定时期内(通常是一年)所生产和提供的最终产品和劳务的价值总和是:
2.假定经济实现充分就业(总供给曲线是垂直线),则总需求增加将:
A.提高价格水平和实际产出
B.提高价格水平但不影响实际产出
C.提高实际产出但不影响价格
D.对价格水平和产出均无影响

3.下列属于紧缩性财政政策工具的是:
A.减少政府支出和减少税收
B.减少政府支出和增加税收
C.增加政府支出和减少税收
D.增加政府支出和增加税收

4.货币政策工具中的公开市场业务是指:
A.商业银行的全部信贷活动
B.商业银行在金融市场上买进或卖出有价政府证券的活动
C.中央银行在金融市场上买进或卖出有价证券的活动
D.中央银行增加或减少对商业银行贷款的活动

5.利用一定的资源获得某种收入时所放弃的另一种收入,被称为:
A.营业收入
B.现金收入
C.沉没成本
D.机会成本

6.公司将税后可供分配利润首先用作内部融资以供投资,而后再将剩余的利润用于向股东分配股利,这一股利政策称为:
A.固定股利发放率政策
B.剩余股利政策
C.固定或稳步增长股利政策
D.低正常股利加额外股利政策

7.运用净现值法分析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所使用的折现率通常是:
A.无风险利率
B.变动成本
C.资金成本
D.会计利润率

8.若某企业上期预测销售量为120万件,实际销售量为125万件,平滑系数取α=0?4,则按照指数平滑法,预测期销售量为:
A.123万件
B.124万件
C.122万件
D.132万件

9.若某企业第3季度存货周转天数为20天,则该季度存货周转率为:
A.4.5
B.18
C.18.3
D.5.4

10.企业在不同的会计期间采用的会计核算方法应保持一致,其遵循的会计原则是:
A.相关性原则
B.可比性原则
C.一贯性原则
D.配比性原则

11.企业收到的下列票据中应通过“应收票据”科目核算的是:
A.商业汇票
B.转账支票
C.银行汇票
D.银行本票

12.企业收到国家拨入的具有专门用途的专项拨款时,应贷记的会计科目是:
A.实收资本
B.资本公积
C.补贴收入
D.专项应付款

13.下列事项中,会导致企业所有者权益总额发生变化的是:
A.发放股票股利
B.提取盈余公积
C.资本公积转增资本
D.企业债转股

14.某企业某月“工资汇总表”列示:该月基本生产车间生产工人工资18 000元,基本生产车间设备维修人员工资2 000元,厂部管理人员工资10 000元。则该月应计入“直接人工”成本项目的金额是:

 1/6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