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初级资格考试审计理论与实务真题

来源:审计师    发布时间:2012-01-21    审计师视频    评论

单项选择题 以下每小题各有四项备选答案,其中只有一项是正确的。本题共20分,每小题1分。

1.与国家审计相比,内部审计的特点是:

 A.法定性
B.强制性
C.有偿性
D.经常性
2.由审计机构派出审计组或审计人员到被审计单位所在地进行的审计是:

 A.送达审计
B.初次审计
C.任意审计
D.就地审计
3.我国国家审计机关的设置属于:

 A.立法体制
B.司法体制
C.行政体制
D.财政体制
4.2006年2月28日,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通过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决定》。该决定开始施行的时间是:

 A.2006年5月1日
B.2006年6月1日
C.2006年7月1日
D.2007年1月1日
5.我国其他审计组织承办国家审计机关审计事项时必须遵循的准则是:

 A.内部审计准则
B.社会审计准则
C.国家审计准则
D.被审计单位认可的准则
6.国家审计的总目标是评价财政财务收支的:

 A.经济性、效果性和效率性
B.合法性、公允性和一贯性
C.真实性、合法性和效益性
D.重要性、相关性和充分性
7.审计机关对被审计单位发出审计通知书是在:

 A.审计项目计划阶段
B.审计准备阶段
C.审计实施阶段
D.审计终结阶段
8.审计组在审计过程中聘请工程质量监督部门对被审计单位的一栋刚建成的办公大楼进行了质量鉴定,取得了质量监督部门出具的书面证明材料。该证明材料属于:

 A.实物证据
B.视听证据
C.环境证据
D.鉴定和勘验证据
9.审计人员通过对与审计事项有关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书面或口头询问而取得审计证据的方法是:

 A.观察
B.查询
C.分析性复核
D.检查
10.如果某一审计项目可接受的审计风险为5%,经过审计人员评估,固有风险为70%,控制风险为40%,则审计人员可接受的检查风险应为:

 A.17.86%
B.8.75%
C.35%
D.20%

 1/10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