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评估案例分析及答案

来源:资产评估师    发布时间:2012-01-20    资产评估师视频    评论

案例一(购买力估算法):

据预测,某地区居民消费品购买力在今后5年内每年递增6%,冰箱在消费量中的比重每年递增10%。目前,该地区居民消费购买力为200亿元,冰箱在消费品中的比重为5‰,冰箱价格2000元/台,预计其在今后5年内无多大变动。试预测该地区今后5年内冰箱的需求潜量。

案例一答案:

第一年冰箱的需求潜量为:200×108×(1+6%)×5‰×(1+10%)÷2000=58300(台)

第二年冰箱的需求潜量为:200×108×(1+6%)2×5‰×(1+10%)2÷2000=67978(台)

依此类推,该地区第三至第五年冰箱需求潜量分别为79262台、92420台和107761台。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