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注册资产评估师考试资产评估复习考试策略

来源:资产评估师    发布时间:2012-01-20    资产评估师视频    评论

  1.高度重视评估方法的计算题的知识,这是考试是否能够及格的关键

  (1)需要大家特别注意的是,我们这门课程考试的分值大约有66分以上是计算题(因为单选题中也至少有16分以上的计算型的选择题),所以大家要高度重视教材中涉及到的计算型的知识点。由于本教材涉及到计算题的内容很多,但是事实上知识点不是很多,主要是成本法、收益法和市场法等几种方法,所以我们在计算题目上拿高分还是很有希望的。所以我们的串讲将分两部分讲解,第一部分涉及计算型知识点也就是评估方法的讲解,专门针对66分的计算题。其他的分章节来讲解其余的34分左右的客观题目。

  (2)成本法、收益法和市场法三种资产评估的方法,从近3年的统计情况来看,占整个计算题的分值比重分别是17%、71%、12%。从中大家可以认识到收益法的重要程度。所以大家要通过这门课程,必须掌握好收益法的基本原理并能够熟练运用。

  (3)注意今年新增加的第十二章,今年考大题的可能性很大

  这章内容大家觉得比较难学,事实上这章内容涉及到资产的确认和计量估价两部分内容。确认部分主要属于会计学的知识,教材介绍比较简单,所以会计基础差的同学可能觉得有些地方不好懂。但是要注意这部分内容教材不会要求很高,如果要求高了将需要扩充很多的知识,和评估学的知识重点就会有冲突。大家要把更多的关注点放到如何计量已经确认的资产价值,这些价值如何估价,这样问题就变得比较容易了。

  (4)从计算题大题涉及到的章节分布情况看,主要分布在第4章机器设备评估、第5章房地产评估、第7章无形资产评估、第10章企业整体评估和第8章长期投资性资产评估。对于第8章长期投资性资产评估如果考大题主要是针对第3节;另外就是今年第12章应该会出大题,不过应该也不难掌握。

  (5)如果希望本课程必过,扩大复习面的话,把流动资产评估中涉及的评估方法予以掌握。

  以上的内容我将在后面正式串讲的第一部分用35页的篇幅全面总结讲解。

  2.对于客观题目的34分,我希望大家做到有几个必定掌握:

  (1)第1章4分左右,第2章6分,这两章是基础,对整个教材的掌握和理解比较重要。对于这些内容全面仔细掌握。

  (2)第3、11、13、14章考点比较容易把握,估计今年分数都在2分上下,把串讲中分章要求掌握的知识点掌握就可以了,我已经将内容压缩到最少。

  (3)其他部分的客观性选择题目按照我分章节讲解的内容或者做模拟试题就可以了。

  关于这一部分我将在串讲的第二部分分章介绍。

  3.最后的押题,在大家时间的确紧张的情况下,可以作为赌一把的基础,但是这门课考试计算题多,即使考试的题目和我押的题目属于同一种题目,但是计算上不可能完全一样。同时我在串讲中讲授的例题视作押题的内容。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