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邦靖会长出席第三届中国服务贸易大会并做致辞

来源:资产评估师    发布时间:2012-01-20    资产评估师视频    评论

由商务部主办、北京市政府协办,主题为“服务贸易:推动世界经济新增长”的第三届中国服务贸易大会于6月1日至3日在京召开。中纪委委员、中评协会长贺邦靖女士受邀出席了6月1日的大会开幕式,及6月2日的会计与评估服务分会论坛并致辞。

贺会长表示,资产评估行业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中国国有企业改革、资本市场规范、对外开放事业发展等发挥了积极作用,已成为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中国的评估行业已与国际评估业建立了广泛的联系,并为国际评估行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增添了新的力量。近年来,中评协积极参与国际评估事务,搭建并拓展评估专业交流的国际平台;引进国外先进的评估理念、核心课程和从业资质,为中国注册资产评估师走向国际舞台、参与跨国评估业务奠定了基础;不断扩大国际合作范围,鼓励评估机构设立境外办事机构,协助其加入国际评估组织,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积极参与国际评估准则和相关规则的制定,不断提升中国资产评估行业的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

与此同时,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的加快和中国经济对外联系的日益紧密,国际评估业的竞争也趋于激烈。在这一形势下,中国评估业必须要立足时代背景,坚持国际化的视野。贺会长分别从推动评估理念的国际化、推动评估准则的国际化、推动评估实践的国际化和推动行业监管方式的国际化四个方面阐述了中国评估行业如何进一步走向国际。贺会长表示,推动中国评估行业走向国际,是评估行业做优做强做大的内在需要,是评估行业更好地服务中国经济的客观要求,是中国评估行业参与国际竞争的必然选择。我们相信,有中国政府的支持,有中国评估行业的努力,有国际经济的持续发展,中国的评估行业一定能够大步走向国际,为中国经济发展和世界评估行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次大会还包括设计服务、数字动漫游戏、法律服务、会计与评估服务、金融服务、商务信息服务、服务贸易人才培养等7个分版块、9个领域及30场专题洽谈活动。贺会长参观了我会在会计与评估服务板块展示的一系列文字及影像资料,与参展机构深入交谈,并寄予厚望。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