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邦靖:集行业之力 促科学发展

来源:资产评估师    发布时间:2012-01-20    资产评估师视频    评论

——中评协召开中东部地区资产评估协会会长会议

2011511日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在安徽合肥召开中东部地区资产评估协会会长会议。中央纪委委员、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会长贺邦靖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徽省财政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王林建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秘书长刘萍主持。

贺邦靖指出,要重视行业发展规划的制定工作。今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资产评估不仅要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服务,行业本身也存在发展方式转变的问题。评估行业五年规划的制定,要创新理念,开拓思路,深刻领会十二五规划给评估行业带来的发展机遇,应对挑战。要在服务、管理、协调、监督各个方面找准定位,切实在规划指引下推进行业又好又快科学发展。希望各地协会高度重视行业发展规划的制定工作,积极提取意见建议,大力支持规划调研和起草工作。

贺邦靖指出,要进一步加强行业监管。加强行业监管,要将行政监管与行业自律监管有机结合,变分力为合力,以监管效果的提升、质量保证为目标。在改善执业环境方面,希望各地协会继续加强内外沟通协调,共同为改善执业环境而继续努力。

贺邦靖强调,要将开拓评估业务领域作为行业科学发展的源动力。她表示,随着改革的深化,评估在服务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经济结构调整、深化财税金融体制改革、扩大对外开放、健全现代市场体系、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强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等方面有着广阔的市场空间,大有潜力可挖。评估行业要切实增强自身实力,抓住发展机遇,扩大服务面、延长产业链,促进行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贺邦靖指出,推动评估行业科学发展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推动评估机构做优做强做大,培养一批与我国经济发展相适应、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评估机构。评估机构做优做强做大有多种途径和方式,如总分公司模式、母子公司模式、成员所模式等。要鼓励评估机构采取各种方式做优做强做大,培养一批有规模、有实力、有核心竞争力的大型评估公司和评估集团,提升整个评估行业的创新服务能力。二是推动中小机构科学发展。目前,中评协正在抓紧对中小机构进行调研,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之上形成研究报告,最后要出台推动中小机构科学发展的文件。希望大家积极出谋划策,扎扎实实工作,推动评估行业不断向前发展。三是要加强评估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增强行业的吸引力,落实各层次人才的培训规划,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的政治素质和专业素质,解决人才流失和人才短缺的问题。要采取积极措施,通过各种渠道共同努力加强行业人才队伍建设。

来自中东部17个地区的地方协会会长和秘书长围绕行业发展规划的制定、人才培养路径、执业标准完善、行业监管、执业环境的改善、新评估业务领域的开拓等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并对中评协近年来多项工作的有效稳步开展给予充分鼓励和肯定。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