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资产评估师考试《经济法》每日一练:破产企业有关人员义务

来源:资产评估师    发布时间:2012-01-20    资产评估师视频    评论

  多项选择题

  ◎自人民法院受理破产申请的裁定送达债务人之日起至破产程序终结之日,债务人的法定代表人应承担的义务有( )。

  A.妥善保管其占有和管理的财产

  B.列席债权人会议并如实回答债权人的询问

  C.未经人民法院许可不得离开住所地

  D.破产清算前不得新任其他企业的董事,但可以担任其他企业的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E.根据人民法院、管理人的要求进行工作,并如实回答询问

  【正确答案】:ABCE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点是破产企业有关人员应承担的义务。自人民法院受理破产申请的裁定送达债务人之日起至破产程序终结之日,企业的法定代表人不得新任其他企业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该题针对“破产宣告和破产清算”知识点进行考核】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