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资产评估师考试《经济法》每日一练:破产申请受理

来源:资产评估师    发布时间:2012-01-20    资产评估师视频    评论

  多项选择题

  ◎人民法院受理破产申请后,对破产申请受理前成立而债务人和对方当事人均未履行完毕的合同的处理,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A.由人民法院决定解除或者继续履行

  B.由管理人决定解除或者继续履行

  C.由债务人决定解除或者继续履行

  D.若管理人决定履行,对方当事人应当履行,但是对方当事人有权要求管理人提供担保,管理人不提供担保的,视为解除合同

  E.若人民法院决定履行,破产企业和对方当事人应当履行

  【正确答案】:B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破产申请的受理。人民法院受理破产申请后,管理人对破产申请受理前成立而债务人和对方当事人均未履行完毕的合同有权决定解除或者继续履行,并通知对方当事人。

  【该题针对“破产案件的管辖、申请和受理”知识点进行考核】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