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二级建造师考试市政工程管理与实务权威冲刺试卷3

来源:二级建造师    发布时间:2013-03-19    二级建造师辅导视频    评论

 本文导航
  • 第1页:单选题1-10
  • 第2页:单选题11-20
  • 第3页:多选题21-30
  • 第4页:案例分析题1
  • 第5页:案例分析题2
  • 第6页:案例分析题3
  • 第7页:案例分析题4
  背景资料
  某市政桥梁工程采用钻孔灌注桩基础;上部结构为预应力混凝土连续箱梁,采用钢管支架法施工。支架地基表层为4.5m厚杂填土,地下水位位于地面以下0.5m.
  主墩承台基坑平面尺寸为10mx6m,挖深为4.5m,采用9m长20a槽钢做围护,设一道型钢支撑。
  土方施工阶段,由于场地内堆置土方,施工便道行车及土方外运行驶造成的扬尘对附近居民产生严重影响,引起大量投诉。
  箱梁混凝土浇筑后,支架出现沉降,最大达5cm,造成质量事故。经验算,钢管支架本身的刚度和强度满足要求。
  问题
  1、 主墩承台基坑降水宜用何种井点?应采取哪种排列形式?
  本题的解题依据是2011版《市政公用工程管理与实务》P104倒数第3~1行和背景资料中给出的已知条件:主墩承台基坑平面尺寸为10m×6m,挖深为4.5m,采用9m长20a槽钢做围护,设一道型钢支撑。
  2、 针对现场扬尘情况,应采取哪些防尘措施?
  本题的解题依据是2011版《市政公用工程管理与实务》P268第15行一、扬尘控制和背景资料中给出的已知条件:土方施工阶段,由于场地内堆置土方、施工便道行车及土方外运行驶造成的扬尘对附近居民产生严重影响,引起大量投诉。
  3、 支架出现沉降的最可能原因是什么?应采取哪些措施避免这种沉降?
  本题的解题依据是2011版《市政公用工程管理与实务》P43第19~23行和背景资料中给出的已知条件:箱梁混凝土浇筑后,支架出现沉降,最大达5cm,造成质量事故。经验算,钢管支架本身的刚度和强度满足要求。支架地基表层为4.5m厚杂填土,地下水位位于地面以下0.5m.
  参考答案
  1、主墩承台基坑降水宜用轻型井点,应采取线状排列形式。
  2、针对现场扬尘情况,应采取的防尘措施,如洒水、地面硬化、围档、密网覆盖、封闭等,防止扬尘产生;运送土方、垃圾、设备及建筑材料等,不污损场外道路;运输车辆必须采取措施封闭严密,保证车辆清洁;施工现场出口应设置洗车槽。
  3、支架出现沉降的最可能原因是地基下沉和支架在荷载作用下的非弹性压缩变形,应采取立模后预压措施,预压重力相当于以后所浇筑混凝土的重力。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