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精算考试课程大纲-基本教育阶段

来源:精算师    发布时间:2012-02-04    精算师辅导视频    评论

 

      基本教育阶段(6门课程):

  课程1:精算科学的数学基础

  说明:这门课程的目的是为了培养关于一些基础数学工具的知识,形成从数量角度评估风险的能力,特别是应用这些工具来解决精算科学中的问题。并且假设学员在学习这门课程之前已经熟练掌握了微积分、概率论的有关内容及风险管理的基本知识。主要内容及概念:微积分、概率论、风险管理(包括损失频率、损失金额、自留额、免赔额、共同保险和风险保费)
  课程2:利息理论、经济学和金融学

  说明:这门课程包括利息理论,中级微观经济学和宏观经济学,金融学基础。在学习这门课程之前要求具有微积分和概率论的基础知识。主要内容及概念:利息理论,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金融学基础
  课程3:随机事件的精算模型

  说明:通过这门课程的学习,培养学员关于随机事件的精算模型的基础知识及这些模型在保险和金融风险中的应用。在学习这门课程之前要求熟练掌握微积分、概率论和数理统计的相关内容。建议学员在通过课程1和课程2后学习这门课程。主要内容及概念:保险和其它金融随机事件,生存模型,人口数据分析,定量分析随机事件的金融影响
  课程4:精算建模方法

  说明:该课程初步介绍了建立模型的基础知识和用于建模的重要的精算和统计方法。在学习这门课程之前要求熟练掌握微积分、线性代数、概率论和数理统计的相关内容。
  主要内容及概念:
  模型-模型的定义
  -为何及如何使用模型
  -模型的利弊
  -确定性的和随机性的模型
  -模型选择
  -输入和输出分析
  -敏感性检验
  -研究结果的检验和反馈
  方法-回归分析
  -预测
  -风险理论
  -信度理论
  课程5-精算原理应用

  说明:这门课程提供了产品设计,风险分类,定价/费率拟定/建立保险基金,营销,分配,管理和估价的学习。覆盖的范围包括金融保障计划,职工福利计划,事故抚恤计划,政府社会保险和养老计划及一些新兴的应用领域如产品责任,担保的评估,环境的维护成本和制造业的应用。
  该课程的学习材料综合了各种计划和覆盖范围以展示精算原理在各研究领域中应用的一致性和差异性。为了鼓励这种学习方法,该课程在研究各精算课题,如定价等时考虑该课题在各领域中的应用而不是相反。
  主要内容及概念:计划和产品设计,风险分类原理和技术,精算原理和实务在定价、费率拟定、建立保险基金及传统和新兴的应用领域中的应用,营销、分配和管理,负债和保险基金评估的精算技术
  课程6-投资和资产管理

  说明:该课程是用于投资和资产负债管理领域的精算原理的拓展。学员在完成该课程的学习后,将会对资本市场、投资工具、衍生证券及应用、投资组合管理和资产-负债管理有深入的了解。主要内容及概念:资本市场和基本投资原理,投资工具,衍生证券,投资组合管理的原理,资产-负债管理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