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精算师资格考试分两个阶段

来源:精算师    发布时间:2012-02-04    精算师辅导视频    评论

 

日本精算师资格考试

    考试由日本精算师协会主办,整个考试分以下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考试                  第二阶段考试
    测试目的        测试必要的基础知识              测试实际工作中应具备的精算师

    专业知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报考资格    ①必须具有符合日本学校教育法        第一阶段全部科目考试合格者。
              规定的大学毕业者:或
            ②被日本精算师协会承认具有同等
              以上学历者。

    考试科目    数学、产险数理、寿险数理、年金      产险1、产险2;寿险1、寿险2;
                数理、会计经济投资理论共五科。      年金1、年金2共三科。三科试题可任选其一,
                考生可根据自己的情况逐年选考。      合格者均可成为正会员。

    考试形式    笔试,各科目考试时间为              笔试。各科目考试时间为三
    和时间      三个小时试题有英文、日文两种版本。  小时,试题只有日文一种版本。

    考试日期    每年十二月在东京、大阪、            同左。
    和地点      台北(注)、北京、成都举行。

    (注)台湾的日本精算师资格考试中心设立于1996年11月。考试资格、日期、科目、形式均与日本考试中心相同。试题全部是英文。报考手续通过台湾中华民国精算学会办理。目前台湾日本精算师协会会员共有111人,其中、正会员数13人,准会员数50人,研究会员数48人。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