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中级经济师《财政税收》资源配置范围

来源:经济师    发布时间:2012-01-23    经济师视频    评论

  财政资源配置的范围

  中级经济师考试财政资源配置职能的范围包括直接满足消费需求的公共产品和准公共产品,以及间接为生产和消费服务的法律设施等。

  1.公共产品:国防、法律设施、环境保护、行政管理服务、基础科学研究

  2.准公共产品:教育、医疗;

  3.天然垄断行业的产品

  政府提供的劳务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直接满足人们消费需求的公共劳务;另一类是为市场机制和非市场机制间接服务的劳务。

  「例题1多选题」以下属于公共产品的有( )。

  A.国防

  B.法律设施

  C.环境保护

  D.高等教育

  E.医疗

  「答案」ABC

  「例题2多选题」以下属于准公共产品的有( )。

  A.国防

  B.法律设施

  C.环境保护

  D.高等教育

  E.医疗

  「答案」DE

  「例题3多选题」属于直接满足人们消费需要的公共劳务是( )。

  A.安全

  B.司法

  C.反垄断

  D.造币

  E.卫生

  「答案」AE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