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中级经济师《财政税收》内容概述

来源:经济师    发布时间:2012-01-23    经济师视频    评论

  一、中级经济师考试财政税收专业知识与实务的整体框架结构

  财政税收专业知识与实务分为四部分内容:

  。第一部分 财政基础知识,包括第一章(公共财政与财政职能)

  。第二部分 财政支出,包括第二章(财政支出理论)和第三章(财政支出的内容)

  。第三部分 财政收入,包括第四章~十章的内容。第四章介绍税收的基础知识;第五~七章介绍我国的具体税收制度;第八章介绍税务管理的知识;第九章介绍纳税检查的知识,第十章介绍国债的知识。第三部分内容是历年考试的重点,其中第五章、第六章、第七章、第八章和第九章尤为重要。

  。第四部分 财政体制和财政政策,包括第十一章~十四章的内容。

  二、考试题型及复习建议

  三种题型:单选题、多选题和案例分析题。其中单选题60道,每题1分,共计60分;多选题20题,每题2分,共计40分;案例分析题共20题,每题2分。

  从历年考题来看,考试涉及的内容比较广泛。复习要求:

  (1)复习要尽可能全面;

  (2)抓住重点。考试最重要的内容是第五章、第六章、第七章、第八章和第九章。

  (3)注意答题技巧。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