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经济师经济基础知识(中级)考试大纲(1)

来源:经济师    发布时间:2012-01-25    经济师视频    评论

  第一部分  经济学基础

  一、市场需求、供给和均衡价格

  考试目的

  测查应试人员是否掌握市场需求、市场供给和市场价格的基本理论的基本内容。

  考试内容

  (一)市场需求

  需求的含义及其影响因素,需求函数、需求规律喝需求曲线的含义和内容.

  (二)市场供给

  市场供给的含义及其影响因素,供给规律和供给曲线的含义和内容。

  (三)均衡价格

  均衡价格的形成与变动,均衡价格模型的应用,最高限价、最低保护价格的含义和运行机制。

  (四)弹性

  各种弹性的含义、公式和类型,影响需求价格弹性的因素,需求价格弹性在企业价格决策中的应用。

  一、消费者行为分析

  考试目的

  测查应试人员是否掌握消费者偏好、预算约束、消费者均衡条件和需求曲线的推导、价格变动的效应等基本理论。

  考试内容

  (一)无差异曲线

  效用的含义和分类,消费者偏好的基本假设,无差异曲线的形状和基本特征,商品边际替代率及其递减规律。

  (二)预算约束

  消费者预算约束的含义及其影响因素,预算线的形状和变动特性。

  (三)消费者均衡和需求曲线

  消费者均衡的含义和条件,需求曲线的推导过程,价格变动的两种效应。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